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一楼超市砸墙开门 业主担心小区安全

破墙、装门,铲除绿化带、铺地砖。近日,汉中市南郑区大河坎镇汉江明珠小区业主发现,32号楼一楼商户砸墙装门,面向小区开了后门。

业主:一楼商户砸墙开后门

家住汉江明珠小区的王先生说,他家所在的32号楼共有11层,一楼是面向街面的商铺,大门开向街面。然而,从去年5月开始,一楼一家超市老板竟然将面向小区的围墙砸开,并装上了门。

“我们买房时,开发商的图纸上是没有这个门的,这是商户私自安装的。”王先生说,看到商户的违规行为,业主曾多次找物业投诉,但都没有阻止住。现在,该超市不仅装上了门作为出入通道,还将门前小区绿化带铲除,铺上地砖,门头挂起了超市的招牌。

王先生质疑,商户的私自改建行为,不仅破坏了整栋楼的建筑结构,构成了安全隐患,而且开的这个门相当于进出小区的通道,业主安全得不到保证。

现场:超市后门成通道有隐患

7月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了汉江明珠小区,看到32号楼下有一个开在绿化带中的超市,超市门前的绿化带被铲除铺上了地砖,两扇对开大门上方悬挂着“乐利超市”的招牌。走进超市,一个房间和过道摆放着三四台麻将机,再往里走是一个面积近百平方米的超市,里面摆满了货架。一位女工作人员说,她也是刚来工作的,对于砸墙开后门的事情并不清楚。

“这就相当于一个出入通道,来麻将馆的人多人杂,也没法监控,万一谁家丢了东西根本说不清。”业主黄先生说。

据记者了解,该小区共有34栋楼,2000多户居民,小区有4个大门,每个大门口都有安保人员。

主管部门:已赴小区调查 将责令其整改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小区物业,一张姓负责人说,这个商户是去年5月开始施工的,他们接到业主投诉后也曾进行了劝阻,但都没有制止住。

小区业委会一徐姓负责人说,去年他们发现情况后进行了劝阻,但无济于事。就在前几天,该商户又将后门处的绿化带全部铲除,铺上了地砖。“我们没有执法权,只能一级级上报。”张姓负责人说,砸掉的并非承重墙,业主不必担心会对高楼结构造成影响。

南郑区大河坎镇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表示,他们此前并未接到业主投诉。在看过现场照片后,这位负责人说,这个商户私自改建行为是否伤及承重墙,是否对楼体的稳固性产生影响,还需相关专业部门鉴定。

3日下午4时许,该负责人打电话称,当日下午他们已赶到该小区进行调查,初步了解,该商铺私自开门并没有向规划部门进行申报,是违法行为。

“物业从来没有向我们举报过,经我们调查,物业当初应该是同意了的。”该负责人说,针对该违法行为,他们将责令商户进行整改,“调查后,这个门肯定是要封上的。”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