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一位可敬的老人!

近5年每月捐500元给医院里的贫困患儿

已向医院捐赠54次共2.7万元

医院为他设立账户专款专用

他说要一直坚持下去

老得走不动时就微信捐款

每到月初,64岁的西安国企退休职工费殿军,就会到西安市儿童医院捐赠500元,用于贫困患儿的救治,近5年来,总共捐助金额27000元。

捐助3个孩子共7000元

看见患儿忍不住流泪

7月3日上午,费先生再次来到西安市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病区,探望3岁多的白血病患儿馨馨。他刚从自己的慈善账户里为馨馨以及其他两位患儿捐助了7000元,其中捐助馨馨3000元。

馨馨的爸爸是西安市公安局的一名民警,3岁多的女儿突然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可能要进行骨髓移植手术,而骨髓移植和后续抗排异治疗至少要准备80万元,让这个普通的家庭陷入困境。

在媒体上看到馨馨的情况后,费先生很难过,7月2日,刚好是他定期到医院捐款的日子,像往常一样,他把500元现金交到医院财务科,并和财务科欧丹科长商量想捐助馨馨,于是大家一起去探望了馨馨和另外两个小患儿,费先生决定一次性捐助3个患儿7000元。

“馨馨今天的状态好了点,但还是很不开心,孩子太可怜了。”费先生看到躲在病床一侧,一直扭着头呜咽的馨馨,忍不住又流下泪水。他一边询问病情,一边安慰馨馨的父母好好坚持,期待孩子康复的幸福时刻。

看见媒体报道就去给孩子捐款

只为付出不求回报

费先生也是经历过艰苦的岁月,从上山下乡,到三线修铁路、工厂招工,再到国企单位,一路走来,这位有着43年党龄的老党员,把对国家、社会深深的感恩之情,化作一颗坚持奉献的爱心。他没有算过,这些年自己捐助了多少个孩子。“孩子是我们的未来,他们更能牵动我的心。”他说,自己只想为社会做点事,只为付出,不求回报。

早年工作期间,他曾经到陕北、陕南等地扶贫,接触过贫困家庭的孩子,从2003年开始,就定期资助紫阳山区的两个小学生,一直资助了5年之久。此后,只要在媒体上看到重病求助的孩子,他就忍不住去医院探望捐助,少则500元,多则1000元。

累计向医院捐赠54次2.7万元

财务科每个人都认识他

2014年开始,费先生选择了每月定期在指定医院捐助。“儿童医院贫困的重病患儿非常集中,希望医院能为我选择捐赠对象。”费先生说,有时在媒体上看到求助报道,赶来患儿却走了,或者捐赠给家长了,家长却没有用来交治疗费。因此,他决定把钱直接捐赠到医院,医院可以根据实际病情和家庭情况来确定捐赠对象,确定后会征求他的意见,他也可以自己指定捐助给谁。

就这样,从2014年1月到2019年7月,几乎每个月的1号、2号或3号,费先生就会来西安市儿童医院财务科,交上500元善款,再拿上医院开的收款收据。如今,他的手头上,这样的票据有54张,上面都写着“医疗救助款”。“如果我这个月没来医院捐,就是把钱捐给其他医院患者了。”他大致算了算,自己这些年用于捐助孩子上学、治病的善款约有4万元。

“我们财务科每个人都认识他,都很尊敬他。”欧丹说,费先生这几年共捐助了2.7万元,医院为他设立账户专款专用,目前已用于患儿治疗费的14500元,主要捐赠给了白血病、肾病综合征等贫困重病患儿,还剩下5500元。医院也有临时的捐助款,但这样常年坚持捐赠的市民,费先生是唯一的。

他说要坚持下去

等走不动了就发微信捐款

对于大家的赞扬,费先生觉得自己只是尽了一点微薄的力量。“我生活简单,衣服裤子都是几十块钱,不喝酒不打牌,孩子有工作,自己的退休工资也花不完。”他说,一个月500元不多,可能就是一双名牌鞋的钱,可这些钱却能给生病的孩子一点帮助。“就想帮帮那些可怜、可爱的孩子。”对于自己的行为,老伴和儿子都很支持,在他的带动下,儿子有时候也会委托父亲带上自己的捐款。

“我要一直坚持下去,如果以后老了走不动了,就微信转给医院。”费先生说。 华商报记者 李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