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地下车库赛迷宫 转一个多小时出不去

华商报讯(记者 杨德合 摄影 邓小卫)朋友家迷宫一样的地下车库,刘先生转了1个多小时找不到出口,无奈求助物业,甚至报了警,当物业保安将其带出地库时,已过去了一个多小时。

地库是“半拉子工程”

计时收费“不含糊”

5月14日下午4时许,刘先生驾车经东长安街聚福苑南口停车场驶入小区地下车库负三层,“当时说一二层已停满,只能进负三层。”刘先生停车访友挺顺利,但在离开时遇到麻烦。

当晚9时许,刘先生辞别朋友取车欲离开,却发现找不到出口。由于地库内不少区域仍未竣工,方向标识、出口引导牌极少,他驾车转来转去,始终找不到出去的路。“走着走着就没路了,不是施工一半的工地,就是墙。”刘先生说,在地库里面手机也无信号,当时已经很晚了,负三层车辆极少,无人出入,更没有工作人员,他求助无门。

数十分钟无果后,绝望的刘先生突然看到地库中的一间房子亮着灯,过去一问是在地库干活的工人,刘先生急忙求助,其中一人愿意带他出去,谁料二人几番寻找,就连这名工人也无法带刘先生找到出口。无奈,这名工人领着刘先生来到小区地面,向小区保安求助,一番交涉,最终得到一名年轻保安的帮助。刘先生一气之下还报了警。

在年轻保安的带领下,当晚近11时,刘先生才得以离开,发现自己竟然为了找出口,在地库里面转了一个多小时。

出车库时,收费人员按照计时收费,刘先生觉得极不合理。此时民警赶到,但对于收费纠纷称无协调处理的权限,如有异议可到法院起诉。刘先生质疑,停车场无手机信号、无救援电话、无值班人员、未竣工、标识不清是否应当收费?

记者体验:区域区分不明 消防设施缺失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赶到该小区,从长安东街驾车进入地库,果如刘先生所言,地库中道路狭窄难行,到处是工地,标识标线不清,消防设施缺失,手机无信号,看到不同区域墙壁和柱子上颜色不同,但却无名称区分,确实像迷宫。

期间,记者遇到一名面包车司机问路,对方也称找不到去地面的出口。随后记者在一处弯道遇到3名施工工人,对于记者所说的“迷路”,工人笑称:“进来10个人,10个人都转不出去。”一名工人耐心为记者画了一个简易路线并详细进行了解说。3名工人称地库尚在施工,尚未通过验收。

由于记者抱有体验目的,进入地库后注意道路和相应参照物,在工人所画草图的帮助下,不久找到出口来到长安东街。

出口处,一名小区保安在执勤,他表示,地库三层均可停车,但负一负二层开放区域不大,主要是负三层用于停车。该保安称地库已验收,从长安东街入口进入地库,直接就是负三层。该小区共有11栋住宅楼,楼下基本全部作为地下车库,分为多个区域。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