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为企业助力 给创业加油

3910.07万元!沣西新城入区企业表彰大会昨日举行

作为国务院批准的全国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按照建设现代田园城市的基本理念,沣西新城肩负着着力打造未来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综合服务副中心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的历史重任。经过八年的发展,沣西新城已站在了创新创业发展的最前沿道路上。

沣西新城的良好发展,离不开企业家和投资者的青睐。为进一步展现沣西新城新时代营商环境创新的具体举措,5月8日上午,“2019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暨入区企业表彰大会”在沣西新城国际会议厅举行,现场对59家优秀入区企业、5名高层次人才进行奖励,共计发放优惠政策兑现资金3910.07万元。其中,个人最高获奖315万元,企业最高获奖1409.27万元。近三年,沣西新城已累计奖励入区企业99家、高层次人才19人,现场累计发放优惠政策兑现资金8920.46万元,对入区企业兑现各项优惠政策金额累计6.56亿元。

“优环境 聚动能 促发展”表彰政策暖人心

据了解,本次大会以“优环境聚动能促发展”为主题,今年,旨在释放产业动能,鼓励优质企业入区,促进区内企业资源共享。

在本次大会上,沣西新城分别授予西咸新区智慧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陕西西咸新区西部云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等7家企业“2018年度最具活力孵化器”称号,共发放奖励金155.86万元;授予紫光陕数大数据有限公司、陕西中业交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2018年度优秀企业”称号,共发放奖励金3133.33万元;授予陕西中认本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智联脑控科技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2018年度‘双创’之星”称号,共发放奖励金71.42万元;授予西安瑞泰针织服装有限公司、西安格润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2018调结构稳增长促发展优秀企业”称号,共发放奖励金155万元;授予包劲青、龚平原、王俊岭、吴联成、陈天宁“沣西杰出人才”称号,共发放奖励金392.69万元。

“真的要感谢沣西新城这次入区企业表彰大会,这说明我们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支持,同时也让我们更有勇气,更有信心一直走下去!”西安摩根恩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西安石油大学教授包劲青在接受表彰后表示,“我依然清晰记得在管委会介绍我们项目的时候,我们深切体会到各位领导对企业的关怀鼓励,对我们的信任和理解。在开放互信的氛围下,我们取得了良好的开端,这为我们入住西部云谷奠定了信心和决心。沣西新城管委会对企业的大力支持,是我们成长的催化剂和助推剂。”

紫光股份智慧城市本部总经理,紫光陕数高级副总裁曲冬则表示,得到沣西新城的表彰,对紫光来说,既是荣耀也是鞭策。他说:“沣西新城是科技产业的热土,创新技术的高地,紫光陕数的发展离不开沣西新城管委会对于科技型企业的政策支持,以及对于培养和集聚人才这一工作的高度重视。2019年,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公司技术优势,更好的发挥技术型人才的创造力,以气象大数据作为突破点,并通过紫光陕数在陕西省内输出紫光集团的各项优势能力,为沣西新城的经济发展再添动力。”

以“营商环境提升年”为契机 突出重点 持续发力

2019年,沣西新城以“营商环境提升年”为契机,全面落实“3450”改革,对标“金牌店小二”标准,形成“1+5”服务体系和六级“店小二”服务架构,彻底打通与企业之间的联络通道。目前,沣西新城产业扶持政策体系已经扩展到“1+N”,并形成了在沣西投资创业“门槛低、风险小、操作易、潜力大”的微环境。

“今年,沣西新城将对人工智能等产业进行直接扶持,从企业注册、人才落户开始,提供沣西服务。”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在本次大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沣西新城将认真贯彻落实4月25日全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会精神,以“一扇门、一张网、一次办”为全年工作总遵循和总目标,以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紧盯市场主体、民间投资、企业成本3项指标,突出重点,持续发力,推动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