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90岁母斑鳖人工受精后死亡

4月13日下午1时20分,90多岁的雌性斑鳖在苏州不幸去世。对极度濒危的斑鳖来说,这是一个灾难性的损失。目前全球斑鳖仅剩三只:苏州动物园一只(雄性),越南两只(不知性别)。

记者从苏州市动物园获悉,2019年4月12日,由国际专家组成的团队,与苏州动物园员工一起,在苏州动物园,对中国仅存的一只雄性斑鳖和一只雌性斑鳖进行了采精和人工授精工作。在正式采精和授精之前,专家团队对两只斑鳖进行了理化指标和超声波健康检查,发现它们健康状况良好。与过去的四次人工授精活动相似,人工授精过程顺利,没有出现复杂情况。悲伤的是,虽然经过24小时的抢救,雌性斑鳖没有苏醒过来且不幸死亡。专家团队采集了卵巢组织并保存到液氮中,以备未来使用。动物园表示,课题组商定组建由国内外专家组成的尸检团队,以查明死因。 据《苏州日报》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