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为昏迷女子做心肺复苏 好心的她找到了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杨虎元 实习生 张晗)12月16日上午,榆林市民方女士在市区榆佳路一结冰路段不慎滑倒,倒地昏迷,周围群众第一时间施救,其中一过路女士上前为方女士进行了心肺复苏。相关视频在网上传开后,不少市民很想知道这位好心女子是谁。华商报记者经过多方寻找,于12月25日上午成功找到了好心人——周文娟。

就在大家手足无措时,她出现了

12月17日,据目击了事情经过的榆阳区环卫局上郡路环卫所协管员李艳梅介绍,前一天上午她正在该路段巡查时,突然发现结冰的路面上躺着一名女子,便上前查看,并叫来同事冯春等人帮忙。该女子开始还有点意识,一两分钟后就陷入昏迷。由于不懂急救知识,她们不敢进行挪动,只能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询问附近市民有没有人懂急救知识。这时,一位穿黑色上衣的热心女士主动上前,对摔倒女子进行了心肺复苏,女子恢复了一点意识,大家得知该女子姓方。李艳梅说:“就在我们手足无措的时候,做心肺复苏的热心女士出现了,真心为她和在场的各位热心市民点赞。”

救护车赶到后,众人合力将方女士抬上车,送往榆林市高新医院进行救治。救护人员说,幸亏救治及时,不然非常危险。

全城寻找好心人,家属想当面道谢

12月19日,华商报·今日榆林2版、华商网以及华商报榆林记者站官方公众号以《寻找最美救人者:女子摔倒昏迷好心人救助送医》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希望通过广大市民来寻找好心人。

12月25日上午,有热心读者拨打华商报热线称,他认识救助女子的好心人,她叫周文娟,是榆林市榆阳区鼓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随后华商报记者赶到该卫生服务中心,见到了周文娟。方女士一家也带着鲜花和水果,来到中心向周文娟表达感激之情。方女士的母亲说:“这是我女儿的救命恩人,必须得当面感谢。”

在卫生服务中心见到周文娟后,方女士激动地说:“要不是你,我说不定就和家人天各一方了。真的非常感谢你……”说着她把手中的鲜花送给了周文娟。

救人女子:我这事不值得宣传和报道

周文娟告诉华商报记者,她毕业于陕西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救人的时候并没想太多。“当时正和朋友一起走在上班的路上,突然发现有名女子躺在那里,我们就赶紧跑过去,先摸了大动脉和鼻息发现没有了呼吸,就赶紧做心肺复苏。”

“晕倒的人黄金抢救时间只有4至6分钟,如果错过就会有危险。”周文娟说,“做心肺复苏时女子醒过来一次,然后又晕了过去。我摸她的口袋想找找看是不是有急救药物,结果摸到了手机,就掏出手机准备联系她的家人。”就在这时,周文娟发现方女士情况不太好,于是赶忙将手机递给旁边的人,并继续给方女士做心肺复苏,直至救护车赶到。

周文娟笑着说,自己救人后就离开了现场,也没有在意,为了不张扬,还特意叮嘱闺蜜不要对外说。“我觉得就是做了一件我该做的事情,也不值得宣传和报道,旁边也有很多人帮忙,应该对参与帮助过的人都说一声谢谢。”周文娟说。

鼓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赵昌红告诉华商报记者,周文娟对工作负责,在单位是一个全科医生团队的管理者,在辖区居民中口碑很不错。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