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娱乐 > 正文

明年中超本土球员工资或将“缩水”

华商报讯(记者 梁军)12月19日至21日,中国足协将在上海召开2018赛季职业联赛总结大会。在这次会议中,将通报有关2019赛季的相关政策。会议尚未召开,但新赛季中超新政初稿已提前曝光。其中有关投资数额、工资收入的封顶政策(投资帽,工资帽)引人关注。

在征求意见稿中,中超俱乐部投资帽6.5亿,国内球员工资帽税前1000万元,税后550万元。无疑,该项新政若得以实施,本土大牌球员的收入较之以往将减少。在外援方面,中超可上场4外援,中甲可上场3外援。关于亚洲外援在中超联赛的上场限制,以及参加亚冠的中超4队如何使用亚洲外援的新政,目前还没有完全确定。此外,U23政策还将继续施行,具体细节还有待商讨。

2017年夏季开始,中国足协开始推行球员收入调解费政策。其中外援收入不得超过4500万元/人次,内援不得超过2000万元/人次,超过者将征收等额的调解费,中国足协也因此收获了超过2亿元的费用。对于明年是否征收调节费的问题,足协还没有最终定论。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