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发展“三个经济”构建陕西开放新格局

“陕西的现代化让我们惊讶”

隔着玻璃罩和兵马俑来个合影、在《驼铃传奇》的狼烟中体味“古丝绸之路”互通交流的艰辛……昨日,“使节陕西行”第二日,使节们深入了解陕西古老的历史文化,考察“一带一路”、“三个经济”下不断发展外向型经济的今日陕西。

10日上午,由全国友协、陕西省外办、省侨联和西安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世界唐人街相聚长安城”海内外文商旅大集系列活动开幕,使节及夫人们出席。全国友协文化交流部副主任季伟,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程勉贵分别致辞。

阿尔及利亚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致辞称,了解中国得从陕西开始。今年,中阿已经建交60年,从2013年起,中国成为阿尔及利亚的最大贸易伙伴,未来两国还将在旅游、教育、科技等方面进一步合作,而这都是陕西所拥有的资源,相信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双方会有更多合作。

尼日利亚大使巴巴·艾哈迈德·吉达致辞称,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原油、天然气、矿产和农业资源都很丰富,相信尼日利亚和陕西将有更多值得期待的合作。

考察法士特集团后,阿尔及利亚大使和智利大使先后递上名片。“陕汽在我们阿尔及利亚有厂,欢迎你们也来!”艾哈桑·布哈利法如是说。

晚8时许,使节及夫人们一同观看《驼铃传奇》实景演艺剧,多名使节表示,该剧再现了古丝绸之路的悲欢离合,但却让人对“一带一路”倡议更有信心。

多名使节对陕西和西安的现代化表示惊讶。“我喜欢西安展示自己古老历史的方式,我想我们的伊斯坦布尔也可以这样做。”土耳其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菲尔哈特·艾尔康说。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摄影 张杰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