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娱乐 > 正文

中超球队引进归化球员进入实质性操作

国足有望出现洋面孔国脚

中超北京国安总经理李明日前透露,俱乐部对国外归化球员的引进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而且很有希望在新赛季完成入籍以及注册工作。如果国安俱乐部引进归化球员成功,意味着中国男足成年队将有可能首次出现洋面孔的归化球员。

阿森纳悍将愿为中国足球效力

李明所指的归化球员是现年25岁的阿森纳华裔小将尼科·延纳里斯。延纳里斯出生在英格兰的莱顿斯通,他的父亲是塞浦路斯移民,而母亲则是中国人。他在8岁时加入阿森纳青训营,主要司职后腰和边后卫。而延纳里斯曾经公开回应过归化中国一事,他称自己有资格为中国、塞浦路斯和英格兰出场。如果有朝一日能入选成年国家队,他将作出自己的选择。”

今年夏天,延纳里斯曾跟随阿森纳来到了中国,他透露自己对亚洲足球了解很少,但是他很喜欢中国。根据中国现有的法律,延纳里斯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国籍,但他无法保留英国和塞浦路斯的国籍。如果延纳里斯成功成为中国籍公民,也意味着他将有被招入成年国家队的可能性。此前,没有归化球员进入国足的先例。

中国足球需要归化球员

甲A和中超时代,一些在中国联赛成名的外籍球员曾表示愿意被归化,比如国力时代的巴西外援马科斯,曾在恒大效力的巴西球员穆里奇都表示有意为国足效力,但因我国不承认双重国籍,希望被归化的球员又难以放弃现有国籍,这些外援最终没有被归化。

其实,归化问题一直以来都是中国足协的工作重点之一,当今许多国家的足协在归化政策上相对持着较为开放的态度,不少归化球员顺利代表该国家征战世界赛场的现象屡见不鲜。日本足球当年实现腾飞,归化球员功劳不小。从目前看,中国足球需要归化球员,归化球员有助于缩短中国足球冲击世界杯的时间。不过,鉴于我国的国情,归化问题也一直是一个难题。

归化球员将以华裔为主

最终在归化球员的选择上,中国足球目前倾向于以华裔球员为主。即将被国安引进并成为归化球员的延纳里斯就具有中国血统。

此外,还有几个可能被归化的外籍球员也具有中国血统,比如来自挪威的侯永永。少年成名的侯永永已经在挪威的足球联赛里享有盛名。侯永永的母亲是中国人,早前侯永永的母亲也表示曾经考虑侯永永的回国问题,也希望能够回归为中国的足球事业作出贡献,而侯永永本人也一直表达着回到家乡为国征战的愿望。还有效力英冠球队的杨明阳,这位瑞士籍球员曾入选过瑞士国家队,可见其实力很强。杨明阳今年23岁,此前也有新闻报道说杨明阳和上海申花有过接触。此外,在青少年级别,中超恒大队也引进了今年14岁的归化球员王牧,他的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坦桑尼亚人,这名混血球员已经入选国少队。不难看出,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华裔归化球员亮相中国足球。 华商报记者 梁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