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娱乐 > 正文

首次执导电影邀请“女神”杜鹃

肖央承认有私心

12月21日,由肖央执导,肖央、杜鹃、常远、小沈阳、岳云鹏、王小利、衣云鹤领衔主演的贺岁最强喜剧《天气预爆》将在全国上映。昨日肖央和常远来到西安宣传电影,第一次执导电影的肖央现场坦白,邀请杜鹃加盟并安排吻戏是有私心的。

打造喜剧版的东方超级英雄

《天气预爆》讲述了“自杀干预大师”马乐(肖央饰)偶遇寿星下凡,机缘之下意外吸走寿星(王小利饰)仙气,结果被寿星以阳寿“威逼利诱”,被迫去寻找流落人间的另外“风雨雷电”四神仙,并共同携手拯救世界的故事。

马乐与神仙们即将展开的这段爆笑奇幻又紧张刺激的旅程实在令人期待。提起肖央,人们首先联想到的是“筷子兄弟”,制造了《小苹果》《老男孩》等无数爆款歌曲的流行歌手。其次想到的标签是“喜剧演员”,在参演了诸如《情圣》《唐人街探案》等爆款影片之后,其冷面笑匠的形象深入人心。但其实很少人知道,他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在成为歌手前,本来就是一名导演。

对于自己的第一部电影导演作品,肖央称之为“喜剧版的东方超级英雄,展现了东方的尊严和美感”。第一次真正当导演的肖央,透露压力很大,“每个导演都会有压力,生怕照顾不周,生怕出现沟通上的问题。而且我又要演,一开始还担心有以权谋私的嫌疑,怕别人觉得我给自己加戏,用别人的光芒衬托自己。后来我发现投入热情和真挚的感情在作品中,就会感染大家。大家都是专业演员,可以分辨真假创作,不太存在我担心的问题”。但肖央也半开玩笑地承认,邀请有着“叔圈白月光”之称的杜鹃加盟是有“私心”的,并主动透露:“我跟她有吻戏。我跟杜鹃的形象特别反差、特别违和,所以很有化学反应。但我跟王小利也有吻戏。跟杜鹃是私心,跟王小利是裂肺。”说完还洋洋得意,“这个包袱不错”。

喜剧演员私下都很害羞

年关将至,舒压的喜剧类型成为广大观众首选观影类型,这一次肖央邀请了常远、小沈阳、岳云鹏、王小利等多位喜剧演员参演《天气预爆》。常远和肖央是第二次合作,不同的是上一次都是演员,这次一个是导演,一个是演员,“这两次我们的关系和地位不同。上次可以互相商量该怎么演,这次我都得听他的,他是导演。”常远在现场表示。搞喜剧的人一起合作包袱满天飞,“大家都是搞喜剧,在一起就很舒服,没事就抖个包袱。”虽然现场两人让观众笑得前仰后合,但常远却表示自己私下很安静,“我都是往里走的。”

肖央也承认很多喜剧人私下里并没有那么好笑,“喜剧人生活中害羞的比较多,很多都是蔫包袱。比如常远是喜剧演员里走心那一类,因为喜剧不是讲笑话的,它还是戏剧,常远是可以把握人物内心的那种。”加入到年底最后的票房厮杀,肖央称更多的竞争压力来自自身,“今年的市场相对比较平稳,没有太多影片挤在这个档期。而且现在的电影市场也容得下几部作品同时受到欢迎。所以更多的压力还是来自自己,毕竟是第一次导演,还加入了新尝试,就像是自己研发的新菜第一次端出来让别人品尝,心里还是很忐忑的,很想知道大家的感受。” 华商报记者 罗媛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