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娱乐 > 正文

里皮将卸任 桑保利接手国足?

国足主帅里皮日前已经表示,将在明年亚洲杯后卸任,他的接班人选也应该被提上中国足协的议事日程。据媒体透露,曾任阿根廷主帅的桑保利有望接替里皮,率领国足冲击2022年世界杯。

里皮明确表示亚洲杯后离任

不久前,里皮在参加一项颁奖典礼时被媒体问及未来的执教计划,里皮向媒体透露:“我的合同到2019年1月31日结束,在亚洲杯之后。我已经做了决定,带领中国队打完亚洲杯后就回家。我不会续签了。”这个回答,证实了中国足协将结束与里皮2年合作的消息。里皮同时透露,自己也不会在中国足坛继续执教,是时候回到家人身边了,“中国和意大利离得太远了。我不会再执教俱乐部了。其他的国家队?这个有可能,也许是离家更近一些的地方,我会考虑再执教几年。”

里皮在俄罗斯世界杯世预赛阶段接手国足,在他的执教下,国足没有实现进军世界杯决赛圈的目标,但国足在世预赛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阶段发挥的并不差,其中在主场率队一球击败韩国队的经典战例,让里皮充满自信地表示,在亚洲,中国队不惧怕任何对手。不过,俄罗斯世界杯之后,里皮率领国足在一系列热身赛上表现不佳,让里皮与足协的续约打上了问号。按照合同,里皮将在明年1月份的亚洲杯后,足协将根据国足成绩决定是否与里皮续约。但足协显然有了新的教练人选,因而,双方提前约定,亚洲杯后友好分手。

传桑保利正与足协接触

国足主帅里皮将在明年1月份亚洲杯后卸任已经确定,谁会成为银狐的继任者。日前据有智利媒体的消息,南美著名教头桑保利有望接过国足的教鞭。

据智利有关媒体报道称,自今年夏天率领阿根廷男足征战世界杯铩羽而归后,桑保利一直赋闲在家。阿根廷人日前与中国国家队联系在了一起。因为里皮确定在明年一月份离任,桑保利很有可能成为里皮的接班人。目前桑保利的团队正在和中国足协磋商相关合同事宜。据悉桑保利与中国足协的合同很有可能签至2021年,并根据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的成绩决定未来。

国足新帅不会过早敲定

阿根廷人桑保利在南美足坛赫赫有名,被誉为铁血主帅的他最大的功绩是一手打造出了智利男足,并率领球队夺得美洲杯冠军,还率队挺进2010年世界杯16强。

不过,智利本身就是一个足球强队。中国国足未来的主帅人选,应该是率领国足这样的弱队向世界杯发起冲击。况且,桑保利不像里皮一样,在接手国足时,已经非常熟悉中国足球。因而,从目前看,桑保利或许只是国足未来主帅的人选之一,足协绝不会这么早就敲定国足主帅,而且里皮目前还在任,足协这么早敲定国足未来主帅,对里皮也是不够尊重,也不利于国足备战明年的亚洲杯。 华商报记者 梁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