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网络寻亲信引警方关注 28岁女子终见亲生父母

寻亲女子

2014年生完孩子后在网上发出寻亲信息

热心女警

在铜川本地自媒体上看到信息后多方核实

亲人相见

母女二人紧挨着坐在一起,两双手紧紧拉着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袁小锋 实习记者 田怡心)“这个场面,我梦里想过无数次。”11月15日下午3时,铜川市公安局耀州分局,28岁女子月亮(化名)第一次见到亲生父母。半个月前警方的一通电话,让月亮4年前萌发的心愿终于实现了。

热心女警发现网上寻亲信息

主动联系双方

10月17日晚上11时,铜川市公安局耀州分局女民警闻莉看到铜川本地自媒体上的一封网络寻亲信,职业的本能让闻莉坐不住了。

“第二天上班后,我就向最早刊发寻亲信息的宝贝寻亲网打去了核实电话。”10月18日的早上,确认信息的真实性后,闻莉联系上了月亮。28岁的月亮也没想到,自己2014年生完孩子后在网上发出的寻亲信息,4年后居然得到了回应。

根据月亮提供的模糊信息,警方利用合成作战中心平台,找到6个可能性较高的对象。闻莉给可能对象拨出的第一个电话,打给了富平县的刘某夫妇。

刘某说,妻子张某接到闻莉的电话时很激动。“我确实送养出去一个女孩,是在耀县(现铜川市耀州区)的一家煤矿。”张某说,虽然地点对不上,她和丈夫仍然抱着希望,希望能找到28年前送养的女儿。

闻莉把情况上报后,铜川市公安局决定免费给双方进行DNA比对。10月29日,检测结果出来了:刘某夫妇是月亮的生物学父、母亲,从遗传学角度已经得到科学合理的确认。

“好多话都说不出来 我会慢慢说”

11月15日下午3时,铜川市公安局耀州分局一间办公室内,月亮和生母张某紧挨着坐在一起,两双手紧紧拉着。

“你俩想不想我?”月亮问。“想,天天想,咋能不想。”张某回答到。

“那你们为什么不找我?”月亮又问。张某低下头,嘴巴张开又合上,两只手来回抚摸着月亮的手。刘某低头回答道:“当年计划生育查得严……”

刘某说,他和妻子曾在耀州区一家煤矿打工,后来,他们回到富平县当农民,因为想看看孩子,他曾经偷偷回过矿上,但是当时月亮的养父母已经不在矿上了。

“我现在有了两个爸爸妈妈,我多幸福。”月亮不断地向闻莉道谢,说着说着,眼睛又湿了。据铜川市公安局耀州分局刑警队高队长介绍,这是他从警以来见过的最圆满的寻亲。

“好开心,好激动,有好多话都说不出来,我会慢慢说的。”月亮一直在重复这句话。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