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新物业已入驻 老物业未退出 业委会状告老物业一审胜诉 咸阳中院发回重审

咸阳一小区业主犯了难 “我的暖气费该给谁?”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王斌)咸阳一小区业委会重新与一家物业公司签订合同,并将老物业告上法庭要求其撤出。一审胜诉后,咸阳中院发回重审,如今重审结果还未出来。供暖季已经到来,仍有400余业主持暖气费“观望”,“以前暖气每年都不热,盼来新物业公司希望有所改善,又怕被老物业公司关掉暖气阀门。”

暖气费交给业委会

物业公司要关阀

几个月前,家住咸阳市碧水茗居小区7号楼的杨女士有了宝宝,怕宝宝受冻,她一直盼着今冬小区能正常供暖。11月15日,供暖季正式开始,杨女士家的暖气热了起来,可是当晚7时许,杨女士正在家做饭,突然听到门外有喧哗声,开门后发现是小区物业公司几名工作人员。对方称,由于杨女士今冬没有交暖气费,要将杨女士家的暖气阀门关掉。

“暖气费已交给业委会,我拿出盖有业委会公章的收费凭证,但对方不认。”暖气阀门被关后,杨女士和其他几名有同样遭遇的业主选择报警。30余名业主冒雨赶到物业办公室讨说法,在民警协调下,物业人员恢复了供暖。

11月16日,杨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2004年,小区建成后业主陆续入住,小区物业是开发商指定的,为陕西朝阳物业的公司,“刚开始两年暖气还挺足,之后越来越差,去年供暖晚了好几天,温度也不达标。”后来小区成立了业委会,重新引进了一家物业公司,杨女士等部分业主便将暖气费交给业委会,希望小区在新物业公司管理下,能过一个“暖冬”。

业委会状告老物业一审胜诉

老物业不服提起上诉

该小区业委会一负责人告诉记者,2011年,小区曾成立首届业委会,并引入一家物业公司,但因原物业公司不退出引发冲突,导致首届业委会瘫痪。2011年至2018年8月,小区物业服务一直处于无合同约束状态。去年小区重新成立业委会,并经业主投票决定要求原物业公司退出,但对方未撤离。今年8月,业委会就是否另聘物业征集业主意见,经半数业主同意后与一家名叫锦鑫盛的物业公司签订服务合同。新物业入驻小区后,老物业公司拒绝退出,业委会将老物业公司告上法庭。9月18日,法院一审判决业委会胜诉,要求朝阳物业5日内撤离小区并向业委会移交资料。朝阳物业不服提起上诉,咸阳中院以一审未对解聘原物业是否系业主大会的决定进行审查为由,要求发回重审。

“重审结果还没下来,但供暖季就要开始。许多业主担心,如果把暖气费交给老物业,对方一旦撤出暖气费无着落。”今年10月,业委会将该问题向辖区陈杨寨街道办反映,街道办领导答应由业委会牵头收取小区水电、暖气费。“前期按面积收取,收的钱由签订合同的新物业公司代理,供暖季结束后公布账目,再给热力公司结算后,如有盈余会返还给业主。”该负责人介绍,由于物业资料未移交,目前每户业主暖气阀管道井门上的钥匙都在原物业手中,“许多业主担心交费给我们原物业公司会关掉暖气阀,目前有59户在我们这里交了费,另有64户有意向交费。”

400余户仍未交暖气费

“不知该给谁”

家住该小区B座2单元的王师傅介绍,目前他还没有交暖气费。“每年暖气都不达标。交给原物业,担心又跟以前一样不热;交给业委会,万一原物业把阀门关了该咋办?真不知道该交给谁。”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除了暖气不热,王师傅对小区账目长期不公开、绿地被占等问题也很有意见。

在该小区内,记者随机走访了一些业主。除个别业主一开始就决定不交暖气费外,大部分不交暖气费的业主都是对目前小区内存在两个物业公司的状态有所犹豫。

据朝阳物业公司宋经理介绍,目前小区852户中,除了业委会收取的部分暖气费外,仍有400多户业主没有交暖气费,“目前我们承诺暂时不关闭没有交暖气费的业主阀门,下一步将联系街道办等部门协商解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