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井盖破损 车乱停放 电缆落地……

未央区太元路这些问题该整治了

人行道几乎被违停车辆堵实、电缆线垂落绊人、井盖破损……11月12日,“小8跑街”栏目记者走访西安市未央区太元路时,发现该路段存在不少问题,其中占道情况尤为严重。

>>人行道被侵占现象突出

太元路为一条东西路,沿线有多处大型新建小区、建材市场和临街商铺,人流量相对较大。

在汇林华城A区大门两侧临街商铺外均设置有收费停车位,但一些机动车直接停在人行道上,将路面几乎堵死,同时也占压了盲道。中建开元壹号小区大门外西侧人行道上,同样停了多辆机动车,占用盲道。

太元路西口路南永升汽修店外停了两辆机动车,将人行道全部占完,过往的行人只能绕行至非机动车道上,存在安全隐患。该店西侧的金鑫汽车服务店外也停了两辆机动车,占用人行道和盲道;太元路华远西路商业街与太元路交会处路东,人行道上停了多辆机动车,将进入人行道的路面几乎全部占完。

华远君城西区临街商铺一处人行道周围有一排圆形的石墩,其中一石墩下面固定的水泥挡住部分盲道;该处临街商铺外有一排停车场,但还是有部分机动车停在绿化带旁,占压盲道。

针对上述问题,11月13日,华商报向未央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

>>多处线缆垂落 存隐患

华远君城小区外陕西广电网络和链家店铺之间的路面上,有一方形井盖松动,踩上去上下晃动发出咯噔声。华远君城小区正门对面巷子通道,有一个井盖下沉破损,存在安全隐患。

太元路与太和路交会处路南公交站旁有个停车场,部分地砖缺失,路面坑洼不平;路南五菱汽车店东侧的正宗岐山手擀面店外,有两块地砖向下凹陷上下晃动,一名女子走到该处时差点摔倒;此外,该处几家商铺地势较高,店外设置的水泥坡道占用了部分盲道。太元路路北矿山路口公交站处,一个垃圾桶斜放在公交站牌旁的地面上,影响行人通行。

除了地砖、井盖破损外,不少地方线缆垂落,存在安全隐患。四十八中人行天桥东南向下桥处,一根黑色线缆顺着行道树垂落;西安职业技术学院大门外西侧,一根黑色线缆从招生办就业指导中心的房檐上掉落至地面,缠绕成多圈。

针对上述问题,11月13日,华商报分别向未央区大明宫街道办事处和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发函咨询。

>>行道树缠灯带 钉钉子挂拖把

西安职业技术学院大门外西侧腊汁肉夹馍店外,一棵行道树上钉了一颗钉子,同时还挂了一个拖把;路南名为便民修理部的店铺外,同样有行道树上钉钉子挂拖把的现象。

太元路路南桐树湾综合市场外西侧,一家店铺外的两棵行道树上缠绕了多根白色灯带,其中一根灯带缠绕后垂向地面,个头稍高的市民经过时容易碰到。

此外,太元路与御井路十字路口北侧的斑马线脱落严重。华远君城大门外的绿化带边有两辆共享单车倒在地上,其中一辆车的前后轮胎已被卸走,另一辆的车座也被卸了下来。

针对上述问题,11月13日,华商报分别向未央区城市管理局和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秩序处发函咨询。

华商热线特别推出的“小8跑街”栏目,每周针对市民投诉最为集中的街道,记者进行实地探访,占道、噪音、卫生、设施……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仅会将一条路存在的所有需整改问题刊登在报纸上,还会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函咨询,并持续追踪,促使问题得到解决。西安哪条路问题多?“小8”等你来爆料,请随时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 华商报记者 杨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