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有结果 中山门公交站无棚亭 雨天不便

将建智能化候车亭

11月7日读者来电:东新街两侧人行道上的中山门公交牌周边都没有候车亭,这几天经常下雨,没带伞的乘客只能冒雨候车,十分不便。

11月8日华商报向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发函咨询。

11月10日收到回函:市民反映的情况属实,此处候车亭原不属于公交振兴广告公司的管辖区域,故没有建立候车亭。下一步,根据公交总公司对候车亭升级改造的规划,公交振兴广告公司将在此处建立升级改造后的智能化候车亭,为市民提供舒适便捷的候车服务。

260路公交车很难等

堵点多 多举措应对

11月6日读者来电:早上上班要在曹家堡公租房小区外坐260路公交车,这趟车很难等,乘客也多,经常车来了也挤不上去。

11月7日华商报向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发函咨询。

11月10日收到回函:260路隶属于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第五公司,由航天公交枢纽站开往大寨路,线路长度24.6千米(单程),配车40部,正站发车时间6:30-22:00,副站发车时间6:00-22:00,早高峰车距6分钟,晚高峰车距8分钟,平峰车距8-12分钟。

关于260路高峰人多的原因,一是高峰期间市民出行比较集中,二是早晚高峰拥堵情况突出,其中共有四处堵点较为明显:韦曲北站-华美十字、五桥村-电子二路西口、团结南路-西工大软件园、高新医院-大寨路。

公交五公司已采取以下措施:一是自3月份起,配车由原来的25部逐渐增加到现在的40部,目前高峰期间实际出车37-39部(含500路区间支援2部)。二是周内高峰期间加开9部区间车(其中西安地勘院——大寨路7部,五桥新村——航天公交枢纽站2部)。三是车队每天安排专人在曹家堡等大客流站点执勤疏导。四是要求当班调度员通过智能调度设备,每日密切关注线路实时路况及车距,遇大车距或特殊情况时及时应对调整。

渣土车开远光灯 影响通行

加强教育管理 规范行驶

11月3日读者来电:沁水路与高楼路十字口,经常到天黑就有渣土车跑,开着远光灯,影响车辆正常通行。

11月6日华商报向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

11月12日收到回函:经实地调查,沁水路与高楼路十字周边有三家出土工地项目,均按照相关要求办理了建筑垃圾处置量核准手续,并按照出土工地管控相关标准设置了出入口。沁水路与高楼路十字为三家出土工地项目正常清运必经路段。

针对群众反映的渣土车扰民问题,城管浐灞分局联合浐灞生态区属地园区管理办对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清运企业严格按照获批时间段进行建筑垃圾清运作业,加强渣土车司机教育管理,督促司机在途经居民区时规范行驶,不使用远光灯、不超速、不鸣笛,减少对居民的影响。 华商报记者 杨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