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好消息:天气晴了 坏消息:重度污染又来

昨天白天,我省大部地区冷空气的存在感较低,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风力不大。截至下午4点,全省最高气温为9.5℃,出现在旬阳;西安昨天最高气温为4℃。

省气象台最新资料显示,预计18日我省有一次弱的降温、吹风天气,关中西部和陕南西部部分地方有雨雪。预计今天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关中南部有中到重度霾。18日,陕北、关中多云间阴天,陕南阴天,关中西部、陕南西部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雨夹雪。陕北、关中北部有4-6级偏北风。陕北日平均气温下降4℃-6℃。

天气晴好,但空气质量又变差了。1月15日12时至16日18时,西安市空气质量持续处于重度污染水平。西安市预报预警组15日18时研判会商认为:1月16日至17日,西安市以静弱风为主,风速1米/秒,风向不稳;受静稳、高湿、逆温等不利气象因素影响,预测1月16日、17日空气质量以重度污染为主;1月18日午间起,受新一轮西北冷空气影响,本次重污染过程逐渐消退。

为保护公众健康,降低大气污染强度,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信息,从17日8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Ⅲ级应急响应)。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减少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应减少户外运动。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任婷 通讯员 党超琪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晴 -4℃~8℃

明天 多云 -3℃~5℃

后天 多云 -2℃~9℃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