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跟着铁警蒋华走“亲戚”

蒋华是西安铁路公安局西安公安处砚川站派出所民警。2020年,他迎来在灞源警务区的第八个春运。八年来,他和辖区群众在一来二往中,已经处成了“亲戚”。

今年56岁的蒋华管辖的铁路线长达23公里,全部都在秦岭山区,是宁西铁路海拔最高、线路状况最为复杂的一段,辖区有7个行政村,3所学校。2013年,蒋华从西安乘警支队来到了灞源,在日常的巡查线路和护送旅客进出站外,他会到辖区开展铁路安全宣传。灞源火车站海拔高达1200多米,处于蓝田县东部秦岭边沿的一个风口上,冬季的风尤为凛冽。

蒋华的办公桌上,摆放的一张照片引起记者注意,照片上是一处土房子前、身穿制服的蒋华和一户人家的合影。这户人家的男主人叫尹拴柱,尹栓柱妻子身患疾病还需照顾,一家六口居住的房子距离铁路不足10米。蒋华时常会为他们送去些衣物和药品,逢年过节也总会上门探望,一来二去,尹栓柱一家也把这位恩人记在了心上。“来往八年了,早把他们当成了亲人,能帮一点是一点。”蒋华说。

1月14日,车沿312国道前行近20分钟后进入一个岔路,就到了尹栓柱家,尹栓柱拿出核桃、柿饼招待大家。

聊天中得知,尹栓柱的父亲今年80岁了,两年前患了脑梗,蒋华急在心上,帮忙给联系医院,找医生,尹栓柱父亲病情好点出院后,蒋华又给帮忙买药,说及此事,尹栓柱的父亲紧紧握着蒋华的手感激不已。2019年秋季,蒋华因为糖尿病引发的并发症住院,在医院住了半个月后,病情稍微好转些,闲不住的他又回到岗位。这里的群众见到他都嘱咐他注意身体、别太劳累。

蒋华说,只要用心对待群众,把群众当亲人,群众也会拿你当亲人。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通讯员 刘卫国 冀旋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