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国际 > 正文

潘基文将为韩国治雾霾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7日证实,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出任韩国治理细小颗粒物污染委员会主席。

青瓦台秘书室室长卢英敏16日与潘基文会面,邀请他出任这个即将设立的全国性委员会主席,寻求减排细小颗粒物,应对大气污染。

青瓦台副发言人韩正宇(音译)17日发表声明,说潘基文同意出任这一委员会的主席。韩联社报道,潘基文告诉卢英敏,他为有机会运用自己处理环境事务的经验为韩国作贡献感到高兴,同时感受压力,担心无法满足韩国民众的期待。

潘基文建议,委员会应包含政界人士、工业界人员、市民和其他社会阶层的代表,呼吁政府为治理雾霾提供充分支持。

近年来,韩国雾霾频发。3月初,韩国多地陷入重度污染,首尔市PM2.5浓度达到近150微克/立方米,刷新最高值纪录;全国10多个市道行政区连续一周启动应急减排措施。此次大范围、持续性雾霾天气引发舆论强烈关注,呼吁立法治霾。13日,韩国国会表决通过《关于灾难与安全管理的基本法修正案》,将重度雾霾天气列为社会灾害。还通过了另外7部与治理雾霾相关的法律或法律修正案,例如要求中小学和幼儿园在教室内装配空气净化器等。韩媒报道称,此次立法意味着,未来治理雾霾可以使用国家预算。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18日发布声明说,政府计划帮助本土空气净化器和空调生产商发展,以应对民众对微小颗粒物污染的忧虑。 据新华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