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保护绿水青山 做大秦之水守护人

在第二十七个“世界水日”及第三十二个“中国水周”来临之际,华商报发起全年大型公益环保“行走”系列行动。3月22日是世界水日,华商报将联合陕西省水务集团秦之泉饮品有限公司带领百名“大秦之水守护人”沿沣河进行历时3小时的徒步行走,用脚步丈量祖国的山川河流,用实际行动做绿水青山的守护人。即日起,正式面向全省招募“大秦之水守护人”。

实地丈量绿水青山

开启“行走”环保之旅

历史上的陕西因水而兴。长安八水拥城泽地,与素有“国家绿肺”的秦岭一同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秦人。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大力推进水生态建设,长安八水等河流水网的综合治理成效显著,城市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在第二十七个“世界水日”来临之际,华商报发起大型公益环保“行走”系列行动,“行走沣河-大秦之水守护人行动 ”作为“行走”系列活动的开篇,开启全年的环保公益行走之旅。3月22日,我们将从秦岭脚下秦镇出发,沿沣河行走至沣河梁家滩湿地公园,探索沣河之美。未来,还将走向祖国的大好山河,一起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

沿沣河而行

行走中品《诗经》文化

沣河为长安八水之一,发源于秦岭北坡,出沣峪口,在西安草滩西并入渭河,流域久负盛名。历史上西周沣京、镐京都城就建于沣河的东、西两岸,两京隔沣河而望。流淌千年的沣河不仅见证了周王朝的兴衰,灿烂的古代文明,也孕育了璀璨的《诗经》礼乐文化,因此沣水堪称“诗经之河、礼乐之源”。

此次“行走沣河-大秦之水守护人行动”的百人团成员,将沿沣河而行。据专业徒步运动人士鹰之队户外负责人鹰队介绍,从前期探查来看,沣河沿线徒步条件适宜。本次行走沣河期间,活动成员还将在沿途捡拾垃圾,品味《诗经》文化。

招募大秦之水守护人

即日起开始报名

即日起面向全省征集“大秦之水守护人”,只要你热爱自然、热衷环境保护均可报名。我们将通过筛选,选取100位环保达人,3月22日,将与陕西文化名人代表、环保专家以及陕西公益环保组织一起行走沣河。征集期间,主办方还将选取杰出代表人物,一起与读者分享“守护人”与环保有关的故事。

本次活动感谢陕西唐食演义食品有限公司、新华保险、西安国际社区的赞助支持。 华商报记者 李程

“大秦之水守护人”征集令

■征集要求:分享你的环保故事与环保心得

■征集时间:3月19日-3月21日

■征集要求:12-60周岁,身体健康、能完成不少于3小时的徒步行走(接受团体报名)

■报名方式:华商报官方微信报名。发送“#大秦之水守护人#+你的名字+年龄+电话+环保故事”到华商报官方微信后台即可。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