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岗位学雷锋标兵先进事迹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宣教部“周秦大地上的百灵鸟”

宝鸡是“青铜器之乡”,来宝鸡旅游一定要到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看看。该院宣教部员工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树立着一流的窗口形象,向海内外游客传递着宝鸡悠久的人文历史和璀璨的青铜文化,被誉为“周秦大地上的百灵鸟”。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宣教部共有20名女性讲解员,平均年龄25岁,均为大专以上学历。宣教工作是个特殊的岗位,提前到岗,推迟下班,节假日加班是常有的事。面对工作她们以游客的满意为最大的快乐,特别是在“五一”和“十一”假期,博物院游客量增多,讲解员一天要讲十几个小时,嗓子干哑,脚痛难忍,她们依然面带微笑、文明服务、保质保量完成每一次讲解任务。自该院开放以来,宣教部始终保持着零投诉满意度,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宣讲队不定期深入各大中小学校开展“历史文化进校园”宣传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和讲座,让学生们能够近距离接触文物、触摸历史,加深对历史的认知。讲解员还自编自演《青铜器法典-朕匜》、《沃盥之礼》等历史情景剧,用轻松愉快的方式还原历史;在讲座中还穿插手工活动,指导学生们亲手捏出五颜六色的鼎、爵、盘,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兴趣。宣讲队还以“青铜乐坊”为契机,着力打响“我们的节日”、“青铜乐坊欢乐行”等教育品牌,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社会教育活动,共计开展54次活动,参与青少年达5万余人。

多年来,宣教部每年从各大院校选拔优秀的学生,来博物院做义务志愿者。讲解员们对志愿者进行专业知识、接待礼仪、服务规范培训,近年来“传、帮、带”出了1500名志愿者,服务时间累计2994小时,讲解次数3570次,赢得游客的广泛好评。2010年博物院志愿者服务队荣获了“陕西省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2014博物院志愿者服务队荣获了渭滨区优秀志愿团队和个人荣誉称号。 华商报记者 张欣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