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娱乐 > 正文

百幅优秀作品亮相西安崔振宽美术馆

山东青年美术作品全国巡展(西安站)开幕

偌大的展厅,墙上挂满了吸引人目光的美术作品,每一幅作品前都被欣赏者围满,有人不时发出“哇!画得真好!”的惊叹声……这是12月15日,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崔振宽美术馆中所看到的一幕。该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委会学术支持,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西安崔振宽美术馆承办,山东西城时光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永恒的家园——学术一百·山东青年美术作品全国巡展(西安站)”在西安崔振宽美术馆隆重开幕。

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中国美协艺委会秘书长丁杰,著名画家崔振宽,中国美协理事、陕西省美协主席、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映海,山东省美协副主席、烟台市美协主席、烟台画院院长孙成河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市的艺术家、美术爱好者共千余人参加活动,共同见证了本次艺术大展的开幕。

展示山东当代青年画家新锐学术追求

“学术一百·山东青年美术作品全国巡展”旨在引导青年美术家把“青春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推出新人,推出佳作,不断开创山东美术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在之前南京、杭州巡展的基础上,自今年起设立主题展,分别用“永恒的家园”、“大地的文脉”、“时代的抒写”三个阶段为主题,梳理山东青年美术的学术脉络。

本次展览中脱颖而出的100幅作品(其中中国画作品60件、油画作品22件、水彩画作品3件、综合材料作品11件、版画作品4件),均由评委会经过认真负责的严格遴选,从山东省900余件作品中评选而出,展示了山东当代青年画家探索、新锐、包容、开放的学术追求。此外展览还邀请了46位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鲁籍中青年艺术家作为特邀作者参加展览。

加强鲁陕两地美术界合作共赢

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中国美协艺委会秘书长丁杰在致辞中表示:“山东青年美术作品全国巡展”在陕的亮相,是齐鲁文化与三秦文化在新世纪的碰撞与融合,是山东青年美术力量和陕西美术界的一次重要学术交流,对于深化两地美术界合作共赢,推进两省文化强省建设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中国美协理事、陕西省美协主席、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在讲话中表示,通过此次两地的学术交流活动,将赋予陕西美术事业丰富的资源。在未来,陕西省美协也将着眼于举办更多类似活动,带动陕西美术创作者们创作出高水平的、具有深刻影响力的优秀美术作品,为陕西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鲜活动力。

展览时间:2018年12月15日至12月29日

地点:西安市灞桥区柳雪路996号西安崔振宽美术馆 华商报记者 陈梦扬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