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娱乐 > 正文

国足备战亚洲杯进入冲刺阶段

国足伤号多 里皮有些愁

国足昨日结束在海口的集训,明晚,球队将从广州出发,前往卡塔尔多哈,进入亚洲杯前最后的备战阶段。尽管之前的集训时间较为充裕,但主帅里皮仍对国脚中出现不同程度的伤病感到担忧,他希望在最后的海外备战阶段将队伍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海口集训基本满意

就是伤病号多

15日下午,随着6:0战胜教学赛对手山东鲁能U23队,国足本期在海口的集训画上句号。至此,国足在亚洲杯前的国内备战全部结束,球队昨日解散,将休整几天时间。国脚们在和家人短暂团聚之后,将于本月18日从广州启程,前往卡塔尔多哈,为即将开始的亚洲杯做最后的备战。

在海口集训期间,国足进行了数场教学比赛。在比赛中,里皮频繁换人,意在考察征战亚洲杯的人选。从目前情况看,球队征战亚洲杯的主力阵容已经在里皮的脑海中成型。他目前需要继续观察的是替补球员的能力。亚洲杯赛程密集且周期长,球队必须强化“板凳”深度。

此外,队伍的伤病正困扰着教练组。在曾诚重伤离队、张鹭拉伤的情况下,国足面临球门危机。其他位置上也存在不同程度的伤病,在海口集训的27名国脚中,先后有5人因伤病无法跟上全队的训练。

不过,里皮对外仍表示对队员们的训练表现感到基本满意,并且表示球队的备战都是在按照计划稳步进行。这是里皮担任国足主帅以来,时间最长的一次集训,里皮坦言球队第一次有了充足的时间在体能储备和技战术等方面进行更好的准备。当然,伤病问题也令他感到困扰。

海外最后备战

敲定国足最终名单

明晚,国足将在广州重新集结,赴多哈进行亚洲杯前的冲刺备战。届时,球队的人员将进一步缩减,最终出征阿联酋的队伍只留下23人。

2019年男足亚洲杯将在明年1月5日至2月1日在阿联酋的四座城市举行。国足明晚奔赴卡塔尔多哈是赛前最后一次集训,也是海外备战。里皮将带上25名球员在多哈进行大约十天的训练。其间,按照计划,本月24日和28日,国足将分别与伊拉克队和约旦队进行两场热身赛,随后最终的亚洲杯23人名单也将正式出炉。国足主帅里皮表示最终参加亚洲杯的主力人选和选择的阵形都会在那两场热身赛中产生。结束在多哈的集训后,国足将飞抵比赛地阿联酋,迎接亚洲杯的到来。

对于多哈的备战,里皮和教练组最担心的还是出现伤病。毕竟此次将赴多哈备战的国脚只有25人,如果在训练和热身赛上出现大面积的伤病,里皮将不得不重新招入新的球员补充到国足阵容中来。 华商报记者 梁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