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娱乐 > 正文

《大江大河》里饰演坚韧姐姐

童瑶:那个时代离今天不遥远

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大江大河》中,童瑶饰演王凯的姐姐宋运萍,为了贴补家用、支持弟弟上大学牺牲很大,观众纷纷表示“想拥有宋运萍这样的姐姐”。日前童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那个时代其实离今天并不遥远,因为父母辈也都经历过。

宋运萍比较内敛跟坚韧

华商报:今年接连播了两部你参演的热门剧,是你爆发的一年。接下来在演戏方面有什么想法吗?

童瑶:刚好就是拍的戏都在今年播出了,也是没想到。接下来我觉得还是去尝试一些不同类型吧,至少是以往没有演过的角色类型,其实我都还挺有兴趣的。

华商报:《少年杨家将》出演反面人物,《如懿传》的高贵妃也是可爱的反面人物,这次在大江大河中出演宋运萍,你怎样定义她?

童瑶:其实我还挺幸运地接到了《如懿传》《大江大河》这样大制作的戏,也是完全两个不同的人物性格,年代也不一样,其实反差还蛮大的。《如懿传》的高晞月属于那种比较没心计,就是特别耿直的性格。宋运萍是比较内敛跟坚韧吧,我觉得她很打动的我是她那种对生活积极和坚韧不拔的态度,不论在哪个时代都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两位导演都是用最大的敬意和最深的热情给我们展现了每一幅画面,所以我很感谢跟这两位导演的合作。

那个时代离我们并不远

华商报:那个年代人物的感觉你找得很准,当初拍摄前有何借鉴?

童瑶:其实也是因为拍这部戏才让我更多地了解了那个时代,因为那个时代其实离我们今天并不遥远,我们的父母也经历过那个时代,还有一些纪录片,还有网上的照片,都能搜到那个人物的状态,他们的眼睛都是比较清澈的,人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也是因为拍了这个戏才有机会了解那个时代,当然我认为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拍这个年代的戏,这个时代的戏是要去让观众有代入感的。

华商报:跟导演是第一次合作吗?感觉如何?

童瑶:这次的确是第一次跟孔笙导演、黄伟导演合作。合作的感受当然非常好,因为我觉得大家都是在创作,现场都是既轻松又紧凑的节奏,所有演员都为了这部戏和他们的角色去努力完成,我觉得他们都是非常专业的创作团队,所以我很幸运,也很开心。

王凯比较有少年感

华商报:现实中你比王凯年纪小,拍戏的时候怎么去找到姐弟的感觉?

童瑶:其实我比王凯小一点,但是我觉得这次主要是剧组的造型、服装帮了我们演员很大的忙。再加上王凯也是特别敬业的演员,他为这个角色瘦了很多,都瘦到皮包骨了,很有他那个角色应该有的模样。再加上他的戏,我们搭第一场戏的时候我已经相信了他就是我弟弟,这个年龄感的问题应该还好。而且王凯也是属于比较有少年感的长相,所以我觉得代入感很强。

华商报:剧中素颜出镜,之前会不会有些担心?平时是很在意自己妆容、穿着的人吗?

童瑶:我觉得演员就是保持形象和为角色去改变形象,这都是敬业的一种表现,我其实并不担心这个问题,我觉得那个时代的人就是应该是那个样子,才会让观众去相信。如果你涂着很长的睫毛膏、画着很重的眼线,那就不是那个时代的东西,演员本来应该为角色服务,所以我们一切都是以戏为主。

华商报:有为角色设计什么凸显性格的小动作、小细节吗?

童瑶:这个角色还是有一些设计的,包括她走路的样子、有时紧张的时候会捏身上的衣角,通过这些小的动作会反映出她的性格。包括她的笑也是很简单的,因为那时候的人在那个环境里面比较简单,那时也没有太多信息来源,没有微博、微信,所以他们生活比较简单,她笑的时候就是开心,没有其他任何含义。 华商报记者 罗媛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