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体育 > 正文

东京奥运会体操或将引入AI裁判

华商报讯(记者 梁军)国际体操联合会日前决定引进运用日本一家公司开发的人工智能(AI)技术的打分辅助系统。在体操竞技的动作技术难度连年升高的背景下,对裁判而言,打分也越发困难,而人工智能辅助裁判打分,将减轻裁判打分的压力。人工智能打分的辅助系统或将在东京奥运会的体操比赛中亮相。

该系统通过向选手的身体及其周边投射红外线,追踪选手的动作,并且实时转换成三维立体图像。根据图像,AI对于身体的旋转和扭动等动作作出分析,结合过去的表演数据,遵照打分标准,判断技术的完成度。

该系统预定从明年10月的世界锦标赛开始,在国际体操联合会举办的大赛上实施打分。在实际比赛中,将结合AI和裁判双方的判断,经过裁判综合判断后,最终打出分数。

国际体操联合会会长渡边守成表示:“由于体操的技术难度不断升高,通过肉眼进行判断有一定的局限性。如果发生误判等,则有可能成为关乎选手竞技生涯的重大问题。我们期待通过科技的力量达成公平的判断。同时,也希望将这项技术应用于东京奥运会。”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