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脱贫攻坚

村民搬新居办婚事 市移民办主任赶来证婚

“原来住在老村,挣不到钱,提着礼当给娃说媳妇都没人愿意嫁,如今住上了新房,娃也娶到了媳妇,我们一家还在村上的香菇基地务工、分红,我对今后的日子充满了信心……”11月16日,铜川市耀州区庙湾镇神水安置点搬迁户李爱英家张灯结彩,这既是她家乔迁新居的日子,更是儿子田鹏娶媳妇的良辰吉日。

11月16日,农历十月初九。伴随着欢快喜庆的乐曲,田鹏和高洁的婚礼即将举行,乡亲们有说有笑,忙个不停。27岁的田鹏初中毕业后就外出打工。父亲去世早,母亲李爱英因大骨节病行走困难,他就回来照顾母亲。他们原来住在神水村山上,离新房大约7.5公里,老房子是沿山而建的土坯房。家里主要经济来源就靠十多亩玉米地,属于危房、贫困户。现在田鹏在陈家山矿打工,月收入三四千元。搬进新房,谈了好几年的对象,也要迎进门了。

铜川市移民办主任董念文准时赶来为这对新人证婚,并送上祝福。董念文表示:“给田鹏证婚纯属偶然,前几天来了解移民搬迁工作的进展情况,遇到田鹏的母亲,听说田鹏乔迁新居和婚礼同时进行,我就决定一定要来参加他们的婚礼,当他们的证婚人,祝愿他们未来的日子越来越红火、幸福!”

据耀州区庙湾镇党委书记左晓兵介绍,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庙湾镇党委、镇政府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面实施了扶贫移民搬迁工程,全镇多个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共安置易地扶贫搬迁户242户,进城安置192户。神水村安置点的规模是56户,其中易地扶贫搬迁49户150人。

“围绕搬迁群众能够真正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庙湾镇通过打造香菇小镇、建设社区工厂等措施,彻底解决搬迁群众的后顾之忧。”左晓兵说。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