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优化重点文旅场所支付服务 兵马俑、华清宫游客支付服务中心启用

在中国人民银行陕西省分行指导下,工行陕西分行高效推进华清宫和兵马俑游客支付服务中心建设工作。4月15日,中国工商银行华清宫景区和兵马俑景区两大游客支付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打通了来陕外籍人士旅游消费的“最后一公里”。届时,持Visa、Master、银联等标识境外银行卡的游客可在两地景区刷卡购票、购物、ATM取现,体验“一站式”高效支付服务。

记者了解到,游客支付服务中心设有自助兑换机、ATM、支付服务咨询台、双语宣传材料等,按照“大额刷卡、小额扫码、现金兜底”整体工作要求,协助外籍来华人员下载、注册、使用线上支付服务,为境外游客提供专业、权威、综合的支付服务咨询和指导。游客支付服务中心与景区及相关金融机构、商户等服务联动,提供涵盖外卡刷卡、扫码支付、现金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同时,陕西工行在西安市重点区域1698家商户布设外卡POS,在所有网点推出了“零钱包”服务,为外籍来陕人员提供现金兜底保障,为境内外游客提供全方位便利化支付服务,为境外游客畅游三秦提供工行服务。 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 刘方 通讯员 王潇蒙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