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交房近一年 西安一小区两大门仍被“堵”

小区外道路大片区域被围挡,长期无人施工,致使小区两个大门在交房近一年后仍无法打开。

业主:小区东门外一直围挡,进出装修都不便

“一直被围着,外面都是黄土路,也没有看见有人施工。”4月15日,家住在西安市高新区丈八北路保利天悦五期悦峰小区的王女士向华商报反映称,小区在2023年6月交房后,小区东门外大片区域就一直处于围挡状态。“当时以为刚交房外面的人行道还没完全修好,谁知道过去快一年了还是老样子,现在小区东门没法开,我们进出、装修都非常不方便。”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买的房子就在东门旁,期间咨询物业好几次东门何时开放,物业也给不出明确答复。

4月15日下午,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来到保利天悦悦峰小区,该小区处于丈八北路绍文路交叉口,从丈八北路向北一直到西安市第十四中学外,人行道内侧均有围挡。记者从该小区东侧一开放的消防通道进入小区后看到,小区东侧铁围栏外和围挡之间是大片空地,空地内黄土已平整,南侧围挡边停着一辆小挖掘机。小区10栋3单元外设置有一处大门,但大门紧闭。

“不光小区东门,北门也是这个样子。”保利天悦五期悦峰小区一位业主称,从他们收房至今,小区北门、东门都处于封闭状态,目前只有南门和东门附近的消防通道开着,供业主通行。

记者在该小区北门处看到,大门进出门禁、保安亭等设施一应俱全,但门外遮挡着黑色塑料布,掀开塑料布出去后能看到,大门外区域堆积着不少建筑垃圾和废旧杂物,未平整的地面上停放着不少机动车,大门外两侧的商铺也均未营业。

物业:两处大门外为“市政工程”,何时完工尚不知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中心,一名工作人员称,小区北门及东门未开放的问题物业也很着急,“买了商铺的业主都急死了,几百万元的门面,一直没法营业,但大门外都是市政工程,什么时候完工我们也不知道。”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这一问题,开发企业及物业领导已经数次与高新区相关部门沟通,希望能尽快完工,但具体什么时候完工,物业无法决定。

4月16日,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至西安高新区市政设施配套建设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称,将尽快派人现场核实处理。

同时,华商报还将向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 马群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