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藏在工笔画里的小美好

“花叶移踅·冀蓦精品工笔花鸟国画专场”周六开拍

冀蓦的工笔花鸟国画作品,以细腻入微的笔触,线与线的交织,墨与色的叠撞,营造出了清丽、典雅的意境。4月20日(本周六)晚8时,“花叶移踅·冀蓦精品工笔花鸟国画专场”将在微信群“华商微拍”开拍,15幅冀蓦最新工笔花鸟国画精品近作,全场零元起拍,带你一起感受藏在工笔国画里的小美好。

冀蓦,陕西西安人,中国当代著名青年工笔画家。2004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获学士学位,跟随巢贞女士学习工笔绘画,幸得工笔画大师刘力上先生亲传,现为职业画家,从事工笔花鸟绘画的学术研究及艺术创作。

本场专场主题“花叶移踅”出自同名汉代瓦当。“踅”有盘旋、折回之意,对应中国传统工笔花鸟画,就是清丽、婉转、多情,又不失书卷气。在资深藏家林白先生看来,“花叶移踅”的美学意境和冀蓦的工笔画作品尤为契合。冀蓦的作品格局清幽,有典雅、志远之气,工致而无纤弱之感,生机盎然,小到一片花瓣,都充满了灵动,同时又不失唯美,明艳却不失清逸,细微之处尤可见真章,体现了对一尘不染的自然之境的向往,又实现了中国画形似和神似的和谐统一。

本场专场的15幅参拍作品中的其中13幅,均为书房小品,冀蓦为这批作品精心搭配了瘦金体书法对联,书风和画幅相得益彰,耐人寻味。冀蓦的瘦金体书法,用笔细劲、瘦硬有神,至瘦而不失其肉,风姿绰约,和他的工笔花鸟画一样,受到很多藏家的喜爱。

华商微拍由华商报主办,承诺作品终身保真。艺术爱好者可添加微信号“angle61980”,或扫描二维码,申请加入华商微拍。 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 吴成贵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