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那些年,我去过的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

“二十年·光影动物园”老照片征集和征文活动火热进行中

“二十载永葆初心共建和谐动物家园”,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推出的“二十年·光影动物园”老照片征集和征文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目前已经得到许多“回忆粉”的热情反馈。从一张张照片和一篇篇独家回忆中,我们清晰地感受到了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二十年来与陕西人的文化情感联结。

故事一:隔几年就想带孩子去看看,每个阶段都有不同感悟

“我小时候很喜欢去动物园,结婚有了孩子,第一次带2岁的儿子去玩,骑了马,喂了黑熊,孩子开心又兴奋。孩子8岁的时候,他自己还专门带了照相机,说要拍各种动物们的表情。”蒿女士在投稿中谈起了儿子逛动物园时的可爱表现,她说:“虽然已经去了很多次秦岭野生动物园,但隔几年就想带孩子去看看,因为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不同感悟,多走走多看看,有不同的收获。”

故事二:时过境迁,不知道如今是怎样一番热闹景象

投稿人田先生说:“我记得很清晰,那是2013年10月2日,我和家人、朋友一起组队去的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那时候的我们还年轻,外甥们还很小,如今外甥已经要中考了。倏忽间过去了11年多了,时过境迁,不知道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如今是怎样一番热闹景象?”他很感慨地写道:“不知道曾经的小伙伴们能否再相聚?感叹时光如梭,用文字和影像留下那一刻记忆……”

故事三:57岁的我和它手隔着玻璃友好“相握”

在众多的投稿中,我们看到很多感人的瞬间。投稿人张先生回忆道,自己曾经有两次机会进秦岭野生动物园,都遗憾错过。直到去年终于专程去了一趟,遇见了黑猩猩艾艾,他说:“我被它的智慧和友好吸引,57岁的我和艾艾手隔着玻璃友好‘相握’,感受到了那份温暖,真是非常开心的一次体验。”

真诚期待您的老照片和背后的美好故事

■征集范围

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征集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类别:

纪实性照片:反映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不同时期历史沿革、建筑风貌、自然风光以及同一区域前后对比等均可。

故事性照片:在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各个展区拍下的个人照片、集体照片、活动照片、动物照片等。

征文:“我和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的二十年”!讲讲你与动物园的好玩故事、美好回忆!

(注:网络来源的照片不在此次征集范围内)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4月22日

■征集方式

关注“华商爱游帮”微信公众号,将照片、文字说明、故事、创作者联系方式发送到公众号后台(注明:“二十年光影动物园征集活动”),请参与者留下联系方式。

■征集展示和奖励

征集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设立评审团,对征集到的照片进行筛选和分类,评选出优秀投稿,并将收集到的照片用于线下展览。照片一经采用,我们会及时联系投稿人(以实际入选为准):

三等奖(20名)

每人1张秦岭野生动物园成人门票

二等奖(10名)

每人1张秦岭野生动物园“年卡”

一等奖(3名)

每人2张秦岭野生动物园“年卡”

(注:年卡自激活之日起一年内有效,门票有效期截至6月30日)

(此次活动注意事项、征集要求等,请扫码关注“华商爱游帮”公众号,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 刘慧 王宝红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