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青山含泪 送别人民英雄

热点追踪

热线电话029-88880000

汉中90后民警史礼海牺牲

青山浩荡埋忠骨,茶乡儿女寄哀思。4月14日,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隆重举行追悼大会,省市有关领导、西乡县委、政府领导干部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送别为保护群众、制止犯罪而牺牲的史礼海同志。

史礼海同志生于1991年4月,中共党员,西乡县城南街道办和平社区人,2017年入职公安系统,生前是西乡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四级警长,二级警司警衔。从警以来,他长期奋战在公安基层一线,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民警、优秀公务员、先进个人。特别是,2024年4月10日,面对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犯罪嫌疑人时,他英勇无畏、挺身而出,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时代赞歌。

西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钱剑锋在宣读追悼词时提到:史礼海同志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始终把个人价值追求和理想目标融入到党和人民公安事业中,先后参与案件侦办130余起,调处化解矛盾纠纷240余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入警誓言。史礼海同志服务人民、为民解忧,“案子不破怎么向受害人交待”是他的座右铭,从警以来累计救助群众60余人次,成功调处了长达7年之久的地界纠纷,多次婉拒群众酬金感谢,用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史礼海同志执法公正、刚正不阿,主动聚焦政法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先后侦破大案要案3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人,为受害人追回被盗财物价值10余万元,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担当和作为。史礼海同志纪律严明、克己奉公,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案件办理中从严要求自己,在生活中从严管好家人,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好口碑。

据了解,史礼海同志牺牲后,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及省公安厅、汉中市委市政府领导分别作出批示指示;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先后发来唁电;省公安厅,汉中市政府、市公安局相关领导专程看望慰问史礼海同志家属;西乡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主要领导及各级领导干部多次前往吊唁慰问。

史礼海的妻子周丹在追悼会上发言时说:“我常对他说,你要少操点心,你看看你头上的白发,你是我们家的靠山,要照顾好自己。但是,就在4天前,我依靠的山倒了,我感到我的世界也崩塌了……我们活着的人还要继续前行!礼海,我会努力坚强起来,支撑起这个家,好好培养咱的孩子,孝顺老人。将你对我们的爱,对父母的爱,对儿子的爱延续下去。等儿子稍稍懂事,我会把你的事迹讲给他听,告诉他有一位英雄父亲,妈妈有一位了不起的丈夫,爷爷奶奶有一位引以为傲的儿子,我们全家会带着对你的挂念继续前行。”

青山有泪化作雨,劲松低垂悼英雄。史礼海把自己生命中最壮美的时光献给了他挚爱的公安事业,用短暂而又绚烂的青春和满腔热血,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他永远务实担当,干着自己喜欢且又平凡的工作,却从未觉得自己伟大。虽然他走了,但他英勇无畏、冲锋在前的精神,永远留在了这片他曾经奋斗过的大地上,犹如弥漫的茶香一般,留在茶乡人民的心中。 华商报记者 曹文哲 文/图 综合陕西警方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