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小区多年来没有安装天然气

3月29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市电厂西路电力技校家属院多年来没有安装天然气管道,业主生活不便,希望尽快开通天然气。

4月1日华商报向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4月8日灞桥区城管局回复称,该小区共有三栋楼,共125户。灞桥区城管局与秦华燃气城东分公司联系调查,了解该家属院多年来没有安装天然气管道的情况。

经初步了解,该小区2月22日曾致电96777咨询过开通天然气的事项,秦华城东分公司在接电后主动联系用户,专门赴现场进行勘察,并告知业主天然气报建程序及相关事宜。

3月4日,秦华城东分公司再次派人到该小区,联合业主代表、物业负责人及席王街办工作人员召开现场协调会,再次告知用户天然气报建及相关事宜,并提供两种通气方案:第一种是通过市政道路接气,需要提供小区建审图;第二种是通过隔壁小区(电厂一福利区)燃气管道接气,但需要小区燃气管道产权单位同意。以上两种方案都需要小区75%以上住户同意方可安装。

基于以上情况,灞桥区城管局立即组织席王街办、秦华燃气城东分公司、物业公司召开现场协调会,对有关情况做了进一步了解,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一是由物业公司尽快对小区展开民意调查,摸排了解小区居民对安装天然气管道的意向;二是由席王街道办与灞桥热电厂联系对接电厂一福利区的天然气管道产权归属,以便协调产权归属单位同意通过其管道接通该小区天然气。

通过这段时间的工作,目前摸排的结果是1、2号楼81户,3号楼14户,共95户同意安装天然气,同意率为76%,已达到安装天然气的前提条件。

下一步,灞桥区城管局将指导席王街办和秦华城东分公司做好后续天然气报建安装工作,并督促秦华城东分公司在条件具备的前提下,尽早设计施工,完工通气。 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 杨平

合悦华府一楼业主占用小区公共绿地

未央城管:要求立即停工,恢复原状

3月30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市未央区合悦华府小区一期有一楼住户将公共绿化圈为自家院子,不但违规也影响小区环境。

4月1日,华商报向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4月9日,未央区城管局与六村堡街道回复称,经现场核实,该小区有业主在房屋南侧搭建葡萄架,物业已对该户施工单位下发停工整改通知单。4月3日,未央区城管局六村堡执法中队在现场取证。4月8日上午,六村堡街道联合执法中队、未央区住建局进行现场核查,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三日内恢复原状。

当事人承诺三日内整改到位,街办将继续跟进整改情况。 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 杨平

书香路一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

雁塔城管:已办理手续,督促加强噪音管控

3月27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市西部大道书香路书香林苑小区11号楼西侧工地,晚上10点以后还在施工,噪音很大。

4月1日华商报向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4月8日得到回复称,雁塔区城管局派遣直属二中队执法队员前往现场查勘处理。该工地为雁塔区公办示范性养老院,属于市、区两级重点惠民保障项目。该项目符合夜间施工条件,并已办理夜间施工的相关手续。中队后期将继续跟进市民诉求,督促项目加强噪音管控,减少施工区域噪音对周边的影响。 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 杨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