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鱼化寨站C口外垃圾何时清理?

“垃圾越堆越多,一直没见人清理。”近日,市民王先生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地铁3号线鱼化寨站C口外南侧,十多米长的绿化带及连接的道路区域全是垃圾,而且越来越多,长期无人清理,实在影响环境卫生。

4月8日中午,华商报“小8跑街”栏目记者在科技西路鱼化寨地铁站C口外看到,其南侧与东方米兰国际城之间有一条无名道路,道路两侧分别是十多米的绿化带,在地铁站侧的绿化带内遍布各种垃圾,草坪上散落着塑料袋、纸巾、烟盒、头盔等,甚至还有粪便。同时,绿化带旁的无名道路两侧路面上也堆放了不少垃圾。

附近一便利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只要一起风,地面垃圾被吹得到处都是,有时店门口太脏,我都是自己扫一扫,不清楚这里归属谁打扫。”之前站外西边绿化带里有个垃圾箱,后来不知什么原因垃圾箱撤走了,时间一长,一些不自觉的人便随手将垃圾丢下。

记者又走访了鱼化寨站其他站口,发现鱼化寨地铁站F口站外后侧是一在建工地,周边地面上也扔了一些零碎垃圾;鱼化寨地铁站D口外,除了人行道周边堆放了很多电动车外,站外的道沿下还堆放了大量共享单车,占据了一半的非机动车道;科技西路与石桥一路交会处西北角,公共卫生间提示牌后方人行道上有一处地面地砖缺失,坑洼不平。

针对鱼化寨地铁站C口外卫生问题,4月9日上午,记者联系到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核实现场后表示,站外绿化带及无名道路不属于地铁方管理,卫生问题可能是高新市政或旁边单位物业负责。

对此,华商报已向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针对单车占道及路面坑洼问题,华商报也已向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并持续关注后续进展。 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 杨平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