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西安交警推出“春游绿波畅快行”计划

随着天气转暖,周末驾车出游人数增多。为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西安交警结合交通大数据,精准研判周末踏青期间交通流规律,通过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在秦岭生态区、浐灞生态区等休闲旅游热门地推出“春游绿波畅快行”计划。

秦岭景区是西安近郊出游的重要目的地,长安大道、子午大道、西沣路、西太路四条道路是西安城区通往秦岭景区的主要通道,在周末、节假日期间承担着大量集散交通流,加之关中环线将该4条道路串联成网,形成“四纵一横”交通网络,为游客出行提供了便捷的交通条件。

措施一:在连接主城区与秦岭景区的“四纵一横”主干道上分别设置了“去程绿波”和“返程绿波”,根据交通流量、流向,动态优化信号配时,有效缓解交通拥堵。

措施二:对沿线各路口进行精细化配时,根据不同时段的交通流特征,采取不同的调控策略,共划分了9个时段,调用8套配时方案。在去程高峰时段,增加城区往秦岭方向绿灯时间,以应对大量车辆涌入;在平峰时段,适当缩短周期时长,提高通行效率;在返程高峰时段,通过调整各路口之间的协调策略,确保返程车辆能够有序通行。

措施三:在沣峪口环岛等重要交通节点处,安排警力布防,快速应对突发紧急情况;指挥中心安排值守巡查专席,定时巡查,及时调控,现场警力与后台调控紧密配合。

西安交警部门表示,通过以上交通优化及管控措施,有效缓解了路段的拥堵压力,减少了沿途路段的停车次数和行程时间,改善了通行秩序。通过高德公共服务平台调取优化前后的数据对比,优化后的高峰、平峰延时指数分别下降了15.6%和4.6%。 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 张成龙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