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3名院士被授予陕西省最高科学技术奖

4月9日,陕西省政府官网发布《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对2023年在全省科技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人物进行表彰。

据了解,相关表彰根据《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规定,经省科学技术奖各专业评审组评审、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和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省政府决定授予唐长红院士、姚熹院士、徐德民院士省最高科学技术奖;

授予“智能驾驶的动态场景模式表征与预测理论及方法”等21项成果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授予“多模态集成分子传感器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等25项成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授予“海洋分布式主被动声学探测及应用技术”等12项成果(通用项目8项、专用项目4项)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授予“极端尺寸天线结构设计关键技术与应用”等7项成果(通用项目4项、专用项目3项)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授予“致密砂岩油藏持续高效开发关键理论技术创新及应用”等37项成果(通用项目34项、专用项目3项)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授予“砖——土古遗址病害机理及修复关键技术”等88项成果(通用项目76项、专用项目12项)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授予“物联网车间面向人机协同的调度算法及应用”等110项成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授予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北工业大学教授何国强省创新驱动秦创原杰出贡献奖,授予西安蓝晓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月静、杨凌美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英、清华德人西安幸福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成强省创新驱动秦创原贡献奖;

授予阿基利斯·瓦伊利斯(Achillefs Vairis)、侯美杜·大卫·瑞卡德·马丁森(Holmdahl David Rikard Martinsson)2名外国专家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 付启梦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