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蓝田法院与师生共筑网络反诈防线

近日,西安邮电大学30余名师生走进蓝田县人民法院法庭,零距离感受神圣、庄严的刑事庭审现场。

“咚”,伴随着一声法槌声,被告人张某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一案开庭审理。公诉机关指控,2023年10月至11月,被告人张某某利用其两张银行卡帮助上线转账,经查,两张银行卡共计单向流水1000余万元,其中经查证的电信网络诈骗资金达80余万元。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一系列庭审环节,一场沉浸式普法教学生动展现。

庭审结束后,主审法官向学生们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用典型案例警示大家不要轻信网络虚假宣传,时刻保持警惕,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并鼓励当代大学生争当“网络安全卫士”,勇敢与身边的信息网络犯罪作斗争,“以我所学,服务社会”。

学生们表示,通过此次庭审他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犯罪手段、危害后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带队老师表示,蓝田法院将庭审观摩与法治教学相结合,对学生形成良好的法治观念大有裨益。 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 王强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