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女企业家代表受邀走进鄠邑法院

近日,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法院举办“两行动、两措施”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该区女企业家协会代表零距离看法院、面对面听心声。

活动中,企业家代表们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家事审判区和共享法庭服务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和家事审判突破成效,对鄠邑法院“三端发力”健全信用修复工作体系、“共享法庭”现代化庭审方式和一站式诉讼服务十分赞赏,认为这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随后,企业家代表们旁听了一起合伙合同纠纷案。庭审中,合议庭充分听取当事人的诉辩意见,释法精准、调查细致、逻辑缜密,整个庭审过程重点突出、规范流畅,充分保障双方当事人的诉讼权利。代表们聚精会神地观摩每个环节,见证了案件审理的全过程,切实体会到审判程序的公正严谨。庭审结束后,民一庭法官与来访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交流,重点就金融借款合同、劳动争议等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进行法治宣讲;并围绕典型案例释法析理,对企业在融资借贷、商标侵权、司法文书公开等代表提问答疑解惑。

“今天的活动内容很丰富,对规范企业用工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法院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为企业面对面学习法律知识提供更多的机会。”代表们如是说。 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 王强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