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一周楼市

北京:买房不再受离婚年限限制

3月27日,从北京建委官方网站获悉,2021年8月出台的《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完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公告》已失效,原内容为“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何一方均不得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

这意味着北京取消了离婚限购政策,表明夫妻离异后,双方均即可按照是否符合北京现行的购房资格进行购房,不再受离婚年限限制。

记者点评:北京作为一线城市代表,放松买房政策,起到表率引导作用。

深圳:取消“70/90”政策停止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

近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宣布废止《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的通知》,此举意味着被称为“70/90政策”的户型比例要求在深圳正式退出。该政策起源于2006年住建部的规定,要求住宅项目中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占比需达70%以上,旨在调整房地产市场供应结构,从而保障房地产住宅产品更加合理。然而,随着市场供求关系和行情变化,政策也随着市场的变化而调整。

此外,3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要进一步优化房地产政策,深圳此次的政策或是对国常会指示的落实。取消“70/90政策”,满足了多样化市场需求,提振房企拿地积极性。

记者点评:从规划端改善产品供应,为企业减压,鼓励拿地。 华商报记者 杜蒙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