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助力家居消费升级 改善家居生活环境

家居产品以旧换新 快来报名享受补贴

日前,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倡导实施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回收循环利用、标准提升四大行动,大力促进先进设备生产应用,推动先进产能比重持续提升,推动高质量耐用消费品更多进入居民生活,畅通资源循环利用链条,大幅提高国民经济循环质量和水平。

根据《方案》精神,在家居消费领域,可通过政府支持、企业让利等多种方式支持居民开展旧房装修、厨卫等局部改造,持续推进居家适老化改造,积极培育智能家居等新型消费。推动家装样板间进商场、进社区、进平台,鼓励企业打造线上样板间,提供价格实惠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多样化消费需求。

消费者热情期待

家居换新政策实施

家居消费涵盖家电、家具、家纺、家装等多领域,这些领域涉及的产品素来具有投入成本高、更新频率低等特点,因此,许多消费者家里的家居产品还用的是几年前甚至十几年前的老旧产品,这对消费升级来说存在一定的阻力,也制约着行业的快速发展,《方案》的推行如一场及时雨,加速行业升级的同时,也备受消费者期待。

杜先生家住在西安一个老旧小区里,家里的卫浴、家具、家电等已经用了十年以上,随着产品不断迭代升级,许多产品的新功能、新特性非常适合家人需求,但产品换新就意味着要扔掉旧的家居产品,这不仅需要极大的资金投入,还存在旧产品难以处理的问题。

家居产品以旧换新解决了资金投入大、旧产品回收难的问题。对于家居产品以旧换新,杜先生这样说:“以旧换新的政策非常好,不仅可以用上新产品,还可以旧产品折旧,老百姓就能花更少的钱享受更新的产品,值得期待。”

征集家居产品以旧换新名额进行专项补贴

为了更好地落实《方案》,让消费者享受更舒适的家居生活,感受新一代家居产品带来的便利,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华商报联合陕西省建材商会和西安家居企业,面向社会征集家居产品以旧换新名额,针对具体需求进行专项消费补贴。

如果你家的家居产品如马桶、卫浴、家具、家电、床垫、床等使用年限过久,或存在破损,需要更新换代,都可以来电报名。确定需求之后,我们将尽快联系相关家居企业展开以旧换新活动。

以旧换新范围:马桶、卫浴、浴室柜、床垫、沙发、橱柜、灶具等。 华商报记者 郭全良

>>报名通道

■报名电话:

029-68329604(周一至周五10:00-17:00)

■微信群报名: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华商报2024家居以旧换新”群内报名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