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把健康关怀送到一线

陕西启动职工健康志愿服务行动

3月27日,陕西工会职工健康志愿服务行动在陕汽集团正式启动。现场为8家省级医院医生代表颁发“健康总监”聘书,并为职工健康志愿服务队授旗。即日起至11月,活动持续在全省组织名医名家走进工厂车间、走进项目工地、走进一线职工,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把健康关怀送到一线职工身边。

送温暖 送健康

专家义诊走进生产一线

当天,陕西省总工会联合西安交大二附院首场示范性义诊活动在陕汽同步举行。现场设骨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皮肤科、呼吸科等十多个科目,来自西安交大二附院的12位专家教授为陕汽职工提供专业的健康咨询服务。“医生,我吃了降压药高压测量是120,是不是控得太低了?”

“医生,我的脚踝经常不舒服,是怎么回事?”“大夫,除了饮食方面,什么方法能保护肾脏呢?”现场前来咨询的职工络绎不绝,各个科室咨询处都排起了长队。专家教授们通过一对一交流,了解患者的既往病史、现病史、检查报告、服用药物等,为他们制定治疗策略,给出用药指导和健康建议。

“这次活动真的很贴心,医生们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实用的健康指导,我感到非常温暖,也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更清晰的了解。”陕汽职工杜兰红说。

开展“4+X”志愿服务活动

当好职工健康“守门员”

“我们对职工还有一场急救培训,普及急救知识,让他们了解发生意外如何正确科学施救,外伤后遗症如何处理,以此提高职工对急救的认识。”交大二附院急诊科主任裴红红说道。

据介绍,本次活动面向陕西省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产改试点单位的一线职工,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非公企业职工群体等,开展“4+X”志愿服务活动。

“4+X即由医院工会向企业单位选派1名健康总监,各健康总监推动落实1场义诊活动,举办1场健康科普讲座,开展1场急救培训。X是指根据各行业企业特点安排相应活动内容。”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徐富权在启动仪式上发布陕西工会职工健康志愿服务行动方案。

本次启动仪式及示范性义诊活动作为首场活动,带动全省各级医院全面开展各项健康志愿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切实履行工会维权服务职能,守护广大劳动者健康。 华商报记者 权曼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