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政协汉中市六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月28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中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蔡煜东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芳、曹俊强、刘颖、范英、王生波、刘伟、原颖娜,市政协秘书长李永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张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记明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副书记张启东,市委常委王利、邱仕伟、屈占权、陈剑彬、王旭坚、王松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有关市级领导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68人,实到34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了《政协汉中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汉中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汉中市第六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六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汉中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宣读了《关于表彰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及提案办理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大会发言的决定》。

张烨代表中共汉中市委向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三件大事”圆满完成,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群众生活日益改善,突出问题有效化解,干部作风持续优化,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市干部群众的苦干实干,也饱含着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大局积极有为,建言献策精准有方,协商为民务实有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烨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各级政协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新春第一会”吹响了起步就是冲刺、深化“三个年”活动的号角,市委六届五次、六次全会和这次市两会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及以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团结奋进新征程、携手同行谱新篇,为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中新篇章作出更多贡献。

张烨强调,团结奋进新征程、携手同行谱新篇,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展现更大担当。必须围绕中心大局,聚焦高质量发展集众智、创新驱动议大事、改革突破建诤言、群众福祉献良策、民营经济谋实招、除险保安强监督,在积极建言资政上贡献更大力量。必须同心同向同行,增进共识度,扩大朋友圈,凝聚正能量,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发挥更大作用。必须提升履职效能,强化党建引领,提高履职能力,锤炼严实作风,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更好形象。

张烨强调,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各级党政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沟通,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办理提案建议。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更好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

蔡煜东表示,本次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凝心聚力、助推发展的大会。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市委六届五次和六次全会安排,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在建设生态城市、谱写汉中新篇的生动实践中彰显政协优势和作为。

蔡煜东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各党派团体、工商联、各族各界人士始终同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促发展,紧扣市委“一个崭新战略目标”“七项战略任务分解”“五项重点工作安排”和“六个更加突出”“六个更好统筹”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政协人才智力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资政建言,凝聚起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履职为民增福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搭建利益诉求平台,加大引导疏解力度,扎实开展委员履职“服务为民”活动,推动民生政策落地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作风提效能,以深化“三个年”活动为抓手,树立实干实绩鲜明导向,持续加强作风能力建设和委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推动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蔡煜东表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汉中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进,扎实工作,为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中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蔡煜东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中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华商报记者 王培民 摄影 张晨辉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