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政协汉中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市政协主席蔡煜东作工作报告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月2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中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政府礼堂隆重开幕。

当日上午,市政府礼堂内气氛庄严热烈。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上方,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旁。会场悬挂的巨幅标语“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中新篇章”鼓舞人心。来自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300多名市政协委员带着民意嘱托、真知灼见步入会场。他们将在大会期间聚焦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中新篇章战略目标认真履职,为推动汉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大会执行主席蔡煜东、李芳、曹俊强、刘颖、范英、王生波、刘伟、原颖娜、李永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李芳主持。

市委书记张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记明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严维佳,市委副书记张启东,市委常委邱仕伟、郭里、陈剑彬、王旭坚、叶稳太、王松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汉中军分区、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陕西理工大学、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有关市级领导,在汉正市级退休领导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68名,实到35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李芳宣布政协汉中市六届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议程。

2023年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蔡煜东代表政协汉中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蔡煜东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汉中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汉中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六届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扣市委六届四次、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扎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团结带领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忠诚履职主动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蔡煜东从坚持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夯实团结奋斗根基;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发挥政协优势,助力人民生活品质提升;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汇聚社会各界共识合力;坚持务实创新实干,持续激发自身建设活力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市六届政协过去一年工作。

2024年

强化政协之为

在聚焦主责主业上展现更强担当

就2024年政协工作,蔡煜东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筑牢政治之魂、在加强党的领导上彰显更高站位,强化政协之为、在聚焦主责主业上展现更强担当,厚植为民之情、在增进群众福祉上谋求更实举措,凝聚奋进之力、在发扬团结民主上发挥更大作用,夯实能力之基、在提升工作质效上焕发更新气象,更好把握政协职能定位,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协商议政更加有力、民主监督更加有为、凝聚共识更加有效,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中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受政协汉中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曹俊强向大会报告了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五届以来退休和不再担任领导职务的副市级领导,住汉省政协委员,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部分中省驻汉单位等方面的负责同志。 华商报记者 王培民 摄影 张晨辉

去年审查立案455件提案已全部办结

满意率达到98%

2月26日上午,政协汉中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大会报告了政协汉中市六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过去一年,共提交书面建议560件,审查立案455件,提案交由67个单位办理,全部按时办结回复。

报告中说,提案所提问题、建议,得到解决和列入计划解决的437件,占96%。委员对办理答复表示满意的达到了98%。其中,聚焦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种业发展等领域,提出提案122件,占提案的26.8%。紧盯教育、生育、医养等群众关心关切的身边事,提出提案223件,占提案的49%。

此外,围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发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提出提案69件,占提案的15.2%。围绕新能源推广、土地节约利用和生态保护等方面,提出提案16件,占提案的4%。紧盯打击犯罪、预防诈骗、基层治理、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提案25件,占提案的5%。

政协汉中市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汉中市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中新篇章”战略目标,广泛资政建言、服务党政决策、凝聚各界共识,有力推动了提案工作赋能增效、创新发展。 华商报记者 王培民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