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华商影像 > 正文

厚畛子保护站三位90后动保人员收取『盲盒』时发现诸多惊喜

5个月11次来打卡 大熊猫爱上光头山这部红外相机

“熊猫,熊猫,还是熊猫。”5月16日傍晚,海拔2600余米的秦岭动保巡护营地小木屋里,三个90后小伙子李丹阳、王翦、张军,在翻看取回来的红外相机储存卡里的影像时,欢呼着叫了起来。

李丹阳、王翦、张军都是陕西周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厚畛子保护站的员工。5月12日-16日,他们到光头山区域巡查,主要任务是进行红外相机内存卡和电池的更换,并采集大熊猫粪便。本次他们一共采集了7份熊猫粪便,更换了13台红外相机的内存卡和电池。通过对红外相机内存卡照片及视频信息的初步统计来看,本次是历年来拍摄到大熊猫最多的一次。其中布设于光头山海拔2798米的兽道一部红外相机,累计拍摄到大熊猫经过及逗留活动共11次。时间为2022年8月3日至2023年1月19日,约五个月时间。

王翦生于1995年5月,张军生于1997年7月,两人均是周至本地人,今年2月入职厚畛子保护站,对动保工作充满了激情。李丹阳今年31岁,来自商洛,2018年省考到了保护站,已参加过多次动植物保护巡逻,仅光头山已去过七次。他说,这次是他参加工作以来,巡护中在红外相机监测点发现熊猫频繁出现最多的一次,是对自己工作最大的鼓舞。

本次除了在红外相机里发现熊猫外,还发现了金钱豹、黑熊、羚牛、林麝等大量的动物身影。

陕西周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厚畛子保护站,辖区面积9758.61公顷,站里有8名员工,承担着辖区的动植物保护巡逻。每年春秋各进行一次日常红外相机的储蓄卡和电池更换。 华商报记者 李杰 摄影报道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