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西安铁一中国际班:

选课自由、社团自治 助每个学生打开梦校大门

近日,在华商报社举办的西安首届民办教育展暨第四届国际教育创新论坛上,西安铁一中国际班副主任崔瑗以培养中国心、世界眼、国际范的优秀人才为切入点,分享了西安铁一中国际班的办学优势。

课程最全

学生实现选课自由

崔瑗说,西安铁一国际班将中国传统教学的优势和西方教育精华融合,形成独具特色的“四维立体”课程体系,展现出全国领先的办学实力,融合学术课程、实践课程、拓展课程以及海外研修课程,形成完备的课程体系,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

西安铁一中国际班是陕西省国际课程开设最全的国际班,学生主要以AP和A-level课程分类,其他课程包括语言备考课程、ACT备考、中方课程、竞赛课程、学业规划课程和选修课程,所有外方课程均可实现学生自主选课。

西安铁一中国际班是省内最全标准化考试中心,在多个方面为省内唯一——校内课程自主教学中心、校内全自主选课、校内专业升学指导团队、校内全科竞赛辅导团队、校内全自主学生管理社团,并且还是省内唯一连续三年英美双申全面开花以及省内顶尖大学录取比例最高的学校。

铁一中国际班拥有专业的国内外精英教师团队、科学严谨的教育教学目标、严格又不失温度的班级管理制度,以及丰富且自主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打造个性化专属学业生涯规划,这些都为学生高中三年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最终帮助每一届学生筑梦、追梦、圆梦,成长、成人、成才。

升学指导

老师全方位助力学子圆梦

西安铁一中国际班升学发展有哪些渠道?“每周都有一节课,老师专门给学生做课程规划指导,并且所有学生社团活动都是由学生自主管理,学生有很多展示自我和提升领导力的舞台。”崔瑗说,国际班社团非常多,有医学社、围棋社、数竞社、化学社、音乐社、街舞社、足球社、配音社、乒羽社、生物社、嘻哈社、陶艺社、天文社、游泳社、古风社、VEX机器人社、创业社等40多个社团。

专业的升学指导办公室老师通过每周一次的常规升学指导课、分级部进行的定期家长沙龙、广泛邀请海外大学招生官与同学和家长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让同学们多方位、多角度了解海外大学,树立申请目标。国际部全体教师为学生及时提供相关学业、生涯、升学相关信息,不定期指导学生,班主任跟踪学生发展全过程,与升学指导老师及各科老师一起为学生规划确定长期发展路径。“就学生的大学选择、申请材料准备、文书等,升学指导老师与学生、家长、科任老师和班主任进行一对一面谈,帮助学生完善申请资料,跟进申请过程,为学生申请助力。”

斯坦福、耶鲁等

顶级名校录取再创新高

今年,西安铁一国际班2023届学生申请再创新高,收获一大波世界顶级名校的录取,有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全奖)、范德堡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分校、康奈尔大学、莱斯大学、埃默里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南加州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值得一提的是,大部分录取结果都是学生在ED早申请阶段获得的,实现了尖端录取不重复,且录取比例最高的目标,让每个学生都能够就读心仪的梦校。 华商报记者 耿艳红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