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应急管理部:

全面排查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风险隐患

据应急管理部网站5月4日消息,国务院安委办将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完善重大隐患判定标准、确定重点整治事项、建立责任倒查机制,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应急管理部要求各地各部门推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面开展起来。充分发挥国务院安委办职责,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完善重大隐患判定标准、确定重点整治事项、建立责任倒查机制,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继续巩固现场督导的做法和成效,会同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明查暗访,严格事故信息报送,综合运用警示曝光等手段形成严抓严管强大声势。

应急管理部要求聚焦当前突出问题立即开展治理。组织执法人员下沉一线,全面排查“厂中厂”、医疗机构、人员密集型企业等重点场所,下力气整治违规电焊、封闭安全出口等违法行为,紧盯高瓦斯矿生产安全,督促露天矿、井工矿等矿山和尾矿库落实防治水措施,严格控制单班作业人数,加强高危工艺和易燃易爆物质仓库、罐区安全监管,严防新领域新业态安全风险。

应急管理部指出,要有效防范应对自然灾害。指导基层加强极端灾害天气分析研判和临灾预警,做好重点人群转移避险工作。加强重点林区安全巡查,实行指挥、力量、装备靠前驻防,科学高效处置火情。督促各地全面细致排查汛期风险隐患,严防局地强降雨引发山洪泥石流、城市内涝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广泛开展应急演练,充分做好预案、队伍、物资、蓄滞洪区运用等应急准备工作。  据应急管理部网站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