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在西安开幕 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

深化亚洲文明交流 繁荣世界文明百花园

修复 保护 交流 传承……

让过去拥有未来

文化是一条绵延不竭的河

流淌在每个民族的血脉里

奔腾千百年而来

带着历史的潮声

故宫、兵马俑、泰姬陵、吴哥窟……

那些承载着文化的遗存

昭示着我们的来处

也指引着我们的未来

携手保护亚洲文化遗产

让交流互鉴壮大

让文明传承深厚

让过去遇见更美好未来

4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亚洲是人类文明重要发祥地,孕育并保有着极其丰富的文化遗产,为世界文明发展史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2019年,我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倡议开展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4年来,各方积极响应、共同努力,在古代文明研究、联合考古、古迹修复、博物馆交流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为保护人类文明精华作出亚洲新贡献。

习近平强调,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的成立,有利于加强亚洲文化遗产保护,深化亚洲文明交流,繁荣世界文明百花园,为人类文明进步贡献力量。中国愿在联盟框架下,同亚洲各国携手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经验交流,积极推动文化遗产领域国际合作,构建全球文明对话合作网络,促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共同推动人类文明发展进步。

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5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 据新华社

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在西安开幕

谌贻琴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首届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25日在陕西西安开幕,国务委员谌贻琴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宣布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正式成立。

谌贻琴指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对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建设提出殷切希望,为推进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丰富亚洲文明交流互鉴实践指明方向。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的成立有利于加强亚洲文化遗产保护,深化亚洲文明交流,繁荣世界文明百花园,为人类文明进步贡献力量。

谌贻琴表示,中国将秉持习近平主席的贺信精神,愿与亚洲各国共同坚守文明共识,弘扬文明价值,保护文物古迹,赋能文明发展,共商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路线图,维护亚洲文化繁荣、旅游发展和文物安全,积极推动文化遗产领域国际合作,为保护人类文明精华作出新贡献。

开幕式前,谌贻琴会见了与会国家部长级代表及国际组织负责人。 据新华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