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辛苦了 每位奋斗的城管人

第三届西安“最美城管人”表彰大会昨日举行

来自城管系统基层一线的

40人荣获“最美城管人”

10个集体荣获“最美城市管理集体”

星光不负,榜样引领。4月14日,由中共西安市委文明办、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华商传媒集团承办的“‘城’人之美榜样力量”2022第三届西安“最美城管人”表彰大会暨2023第四届西安“最美城管人”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航天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来自西安市城管系统基层一线的40人荣获2022第三届西安“最美城管人”、10个集体荣获西安“最美城市管理集体”,并在现场受到表彰。活动通过传递城市管理队伍的奋斗精神和榜样力量,持续深化“西安因你而美”主题实践活动成效,弘扬西安文明新风尚。

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辉,西安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创建管理处处长高立军;西安市城管局党委副书记曹宝利,西安市城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国立;华商传媒集团副总裁、《华商报》社社长毕诗成,《华商报》社副总经理马宏斌;各区县开发区城管局、西咸新区及各开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市城管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获奖者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此次表彰大会。

现场,西安市委文明办、西安市城管局、《华商报》社领导共同启动了2023第四届西安“最美城管人”评选活动。

活动表彰

40名“最美城管人”

10个“最美城市管理集体”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嘉宾分别为“最美环卫工作者”“最美绿化工作者”“最美市政工作者”“最美执法队员”等40名2022西安“最美城管人”颁发证书、奖杯;为10个2022西安“最美城市管理集体”代表颁发证书、奖牌,肯定各获奖者对城市管理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以此勉励更多城市管理者向“最美”看齐。

此次典型评选,既有获过多项荣誉的优秀典型,也有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平凡工作者;既有钻研主业、刻苦学习、爱岗敬业典型,又有建队育才、创新改革典型。

“希望全系统干部职工以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为榜样,把平凡、踏实、爱岗、敬业、奉献的群体形象传播出去,让‘最美’成为每个城管人的追求方向。”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国立在致辞中说道。

西安城管系统工作人员带来的表演让大会现场热闹非凡。舞蹈《芳华》、快板《说城管,致敬“那抹蓝”》、诗朗诵《那片城管蓝为我们谱写青春华章》、歌曲《致爱“橙绿蓝”》等节目将会议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做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螺丝钉

不断刷新城市颜值

各行业获奖者代表现场分享工作经验与获奖心得,他们纷纷表示将不断提升自身工作技能,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城市管理事业添砖加瓦。

“我和在座的所有环卫工作者一样,共同见证了很多重要的时刻。2022年‘城市清洁行动’,我们用汗水浸润城市街巷,扮靓城市容颜,为城市增色添彩。”“最美环卫工作者”张自平回想起自己多年来与这座城市的独家记忆。

“城市里每个角落的绿地建设养护与我们的工作息息相关,我深感责任重大。接下来,我要继续发扬西安市城管人的草根精神,深扎一线,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丽。”国际港务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汶小伟现场说道。

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排水监测站水质检测员贾聪霞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无论严寒酷暑,作为一名技术人员,及时检测样品、严格规范操作并得出准确、可靠的监测数据是我的职责。”

无论是三伏天烈日下的沥青铺设,还是深夜里路面铣刨,亦或是暴雨中奋力掀井盖,这些艰苦的工作场景在城市管理工作者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所有城市管理者都是最可爱、最美的,大家都是最美城管人!”来自航天基地城管局的执法队员宋磊拿着奖杯、证书激动地说道。

“这份荣誉既是动力,也是鞭策,催人奋进。我们今后一定在城市管理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曲平说道。

传递榜样力量

弘扬西安文明新风尚

据介绍,“‘城’人之美榜样力量”2022第三届西安“最美城管人”评选活动自去年6月启动以来,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以及市局直属单位积极参与、踊跃推荐。活动分为“基层推荐”“市民投票”“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从长年坚守在城市管理工作基层一线工作者中,推荐出127个候选人、候选集体进入到网络投票环节。为期7天的投票环节里,各候选人、候选集体共收获总票数1100万次,页面累计浏览量超1900万次,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近年来,西安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环境和城市形象持续提升,赢得了社会的认可。连续三年来,西安“最美城管人”评选活动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第三届评选活动在前两届的基础上,深化“西安因你而美”主题实践活动的成效,感召更多城管人以先进模范为榜样,持续更新城市形象,不断刷新城市颜值,展现城管力量。活动将城管人在一线岗位不懈奋斗耕耘的故事传播出去、发扬开来,树立和宣传一批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开拓创新、成绩突出的城管系统先进典型,展示西安城管系统文明新风尚。 华商报记者 权曼 文/图

“城”人之美 榜样力量

2022第三届西安最美城管人获奖名单

最美环卫工作者

于秀娥 西安德润环境有限公司新城广场保洁组长

张自平 西安德润环境有限公司碑林区太乙路保洁项目部项目经理

包选桥 西安中环洁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员工

荣计卫 阎良区楹环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驾驶员

刘鹏英 鄠邑区环境卫生管理所环卫工人

李朝 西咸新区正阳街道办事处城市综合管理办主任

高静文 西安草滩保洁有限公司班组长

王锋超 曲江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员工

刘立祥 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环境卫生管理科工作人员

李文明 市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环境监测部负责人

最美绿化工作者

李丛峰 新城区绿化队副队长

王洋洋 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园林绿化管理科科员

冯亚江 莲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园林绿化管理科职员

寇蕾 灞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绿化队助理工程师

李美婷 鄠邑区园林绿化管理所广场管理科滨河公园作业组长

肖红伟 周至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园林绿化管理所职工

唐军 西安盛农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养护管理人员

陈溪 曲江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员工

汶小伟 国际港务区生态环境局干部

刘权 市绿化管护中心西郊管理所所长

最美市政工作者

张皓若 新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政和燃气热力管理科副科长

常帅 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政管理科干部

王小宾 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政燃热科负责人

李栋 未央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政燃热科干部

苏丹 西咸新区丝路经济带能源金融贸易区开发建设部员工

郭军 西安新鼎尚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市政维护部部长

李正一 曲江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高级工程师

陈龙 浐灞生态区世园会展产业园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员工

郭亚娟 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政管理科工作人员

贾聪霞 市城市排水监测站检测室主任

最美执法队员

赵斌 碑林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中队长

李当娟 莲湖区环城西路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中队队员

苗盛若 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科技产业园执法中队队长

葛武强 高陵区园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一中队中队长

王拓 能源金融贸易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队员

田永亮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经开区支队中心区大队队员

李安强 浐灞生态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湿地产业园大队大队长

宋磊 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建筑垃圾管理科中队长

刘瑞珂 国际港务区城市管理与综合执法局四大队队员

崔斌 市城市照明管护中心设施管理科科员

最美城市管理集体

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女子中队

未央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环境卫生管理科

长安区园林管理所

鄠邑区园林绿化管理所

阿房宫高铁站疫情防控专班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一大队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曲江新区支队市容环境监察科

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监察科

国际港务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五大队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一支队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