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华商影像 > 正文

无滑雪不冬天 这些滑雪场已开板

这个冬天虽然飞盘、露营有些困难,但是不少人也等来了最爱的滑雪季。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召开,更多人了解并且爱上了冰雪运动,滑雪更是成为户外潮流中的“焦点”,尤其在冬季最应景的活动就是滑雪了。近期,随着初雪降临,陕西省内各大滑雪场终于相继开业,趁着“新十条”发布的东风,去约上亲友滑起来吧,户外运动、健身两不误。

翠华山滑雪场

家门口的高山滑雪世界

翠华山滑雪场位于翠华山景区天池和甘湫池两大景点之间,是西安地区唯一一座天然滑雪场,雪道海拔1200米,平均宽度为70米,总长约800米。冬季气温低、雪质好,雪道长、宽度大,有“秦岭第一雪场”之称。因为翠华山滑雪场距西安仅20公里,西安市内驱车半小时可到,也被称为西安人“家门口的高山滑雪世界”。

华商报记者从翠华山滑雪场了解到,滑雪场已于12月8日正式营业。根据滑雪爱好者的不同需求,雪场划分了服务大厅、雪具大厅、初学区、滑雪区,并推出全季畅滑卡、冬令营和滑雪家长陪护票,可满足不同滑雪者的需求。

另外,在翠华山景区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区内,还有儿童嬉雪乐园,分为无动力雪圈区和动力设备区,雪圈、雪地保龄球、雪地摩托车、雪地自行车、雪地坦克等游乐项目都可以让人在冰天雪地放肆嗨。

开放时间:9:00-17:00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翠华山景区

交通方式:

1、自驾线路:西安绕城-包茂高速(西柞段)-太乙宫下或长安大道或子午大道经环山旅游线向东。

2、公交线路:选择公共交通的游客建议乘坐地铁2号线至韦曲南站B口出,乘坐公交车335路到西安翻译学院站、729路到太乙小学站后换乘免费便民摆渡车。

铜川照金滑雪场

红色旅游+滑雪

铜川照金国际滑雪场位于陕西省铜川市照金红色旅游名镇东侧,总造雪面积15万平方米。雪道总长5000多米,运力设计8条雪道、5条魔毯、1条缆车。练习道、初级道、高级道、单板道,既能开展专业滑雪赛事,也适合乐于挑战自我的普通雪友。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新雪季已于12月10日如约而至,照金滑雪场全方位升级,新增独立单板大厅,更有多个国际单板品牌、双板品牌进驻。还新增智能寄存柜、品质咖啡厅,并开设冬令营专属通道,9大亮点让你体验升级。

滑完雪还可以打卡滑雪场附近的照金红色文化创意街区,走进照金村印象市集感受耀州瓷、剪纸、泥塑等民俗文化,品尝耀州咸汤面、关中饸饹、雪花糖等百余种特色小吃,体味红色文化创意,感受照金的独特魅力。

开放时间:8:30-17:30

地址:铜川市照金镇

交通方式:

1、自驾线路:走G65高速至照金高速口或铜川新区高速口下,之后导航铜川市照金红色旅游名镇。

2、直通车信息:城市运动公园东门,地铁2号线省体育场站D口,行政中心地铁D2出口三处发车点,乘车需提前一天预约,具体信息请关注雪场官方信息。

太白鳌山滑雪场

观光休闲娱乐一体

太白鳌山滑雪场位于陕西省宝鸡市秦岭雪域之都——太白县的鳌山北麓,是陕西省海拔最高的滑雪场,距太白县城以东8公里处。雪场拥有独一无二的区位优势及雪场条件,造雪面积达到35万平方米,娱雪区1.5万平方米,最大雪道坡度为27°,现有雪道总长度为7千米,雪道数达到10条,具备优良的滑雪条件,是西北一座集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冰雪王国。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太白鳌山滑雪场已于12月3日开业。除专业雪道、造雪系统外,雪场还配备有特色云端公寓酒店,拉开窗帘就是鳌山。小礼堂休息区可承办结婚典礼、生日Party、团队聚会等。蹦床公园有蹦床、MINI路冲U池、攀岩、海绵池、溜溜梯等多种娱乐项目。还有舒适的休息大厅及幽雅别致的林中甬道和雪友俱乐部,绝对是观山滑雪、欣赏美景的最佳场所。

开放时间:日场:9:00-17:00;夜场16:00-21:00

地址:宝鸡市太白县咀头镇塘口村鳌山度假区

交通方式:

1、自驾线路:日凤线隧道施工,通过需排队等待。雪友可绕行宝鸡,连霍高速-宝平高速-太凤高速,太白收费站出高速后沿日凤线/世纪大道-眉太线,行驶约18km国道可抵达滑雪场。

2、直通车信息:省体育场东门处发车,需提前一天预约,具体信息请关注鳌山滑雪场官方渠道。

龙头山滑雪场

陕南最大的滑雪运动基地

龙头山滑雪场位于汉中市南郑区龙头山景区内,自然条件优越,按照精品国际滑雪基地标准打造,冬季可体验滑雪、赏雪、雪圈冲浪、雪地越野车、雪地坦克、嬉雪游乐项目,为陕南最大的滑雪运动基地。

近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龙头山景区于12月7日恢复开园,第4届龙头山云端冰雪节12月7日也已正式启幕,开放区域为天索、云梯、龙头云栈、滑雪场、射击场。

龙头山四季风景如画,云海、日出、奇花、彩林、怪石、冰雪等变幻莫测的独特高山自然景观,茫茫的原始林海,罕见的珍禽异兽等,组成了环境优美、风光迷人的高山自然风景度假区。

冬季一落雪,冰雪景观更是如梦如幻。一望无际的云海与冰雪水墨山石绝美映衬,如诗如画。即使不滑雪,到龙头山赏雪景也一定会不虚此行。

开放时间:景区营业时间:8:30-18:00;滑雪场营业时间:9:00-16:30

地址:汉中市南郑区汉中龙头山国际旅游度假区(西南角)

交通方式:

1、自驾线路:导航搜索“汉中龙头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可选择走“高速路线”,按导航行驶即可。下高速后,再行驶7分钟即可到达龙头山景区。

2、高铁+直通车信息:高铁出行选择“汉中站”下车,出站后前往附近直通车乘车点乘车前往龙头山,大约1.5小时就可以到达景区。需提前预约,具体信息请关注龙头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官方渠道。 华商报记者 李怡 实习生 郭倩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