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毕诗成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雁南二路电子西街附近能否规划临时停车位?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西安市电子西街西工大附小融侨分校附近上下学时间经常堵车,主要原因是一些接送孩子的车辆停在路边造成。而附近的雁南二路道路宽阔,能否在雁南二路上规划临时停车区,既消除拥堵也能解决家长停车难的问题。

12月5日中午12时,华商报记者在电子西街看到,学校外周边道路两侧停放了多辆机动车和电动车,车辆会车时行驶缓慢,学校中午放学时人车流量都较大。随后记者看到,雁南二路除非机动车道外为双向八车道,交通较为通畅。

对此,西安交警雁塔大队表示,该问题之前也有市民反馈过:融侨分校位于电子西街与雁南二路十字南边路西,学校出入口正对电子西街,上下学时段与通行高峰时段重叠,确因接送孩子车辆有停车需要,造成电子西街该时段短暂拥堵,大队在电子西街沿线设有高峰警力及巡逻警力以及时应对沿线拥堵。

电子西街为双向单车道通行道路,道路通行效率易受违法停车影响。针对市民提出规划临时停车区的建议,经过调研电子西街与雁南二路十字路北东侧无设置条件,路北西侧本设有停车场,路南东侧设有公交站,路南西侧慢道内有保守设置条件,大队计划在电子西街与雁南二路十字路南慢道设置临时停车位,已交由相关单位施划。 华商报记者 杨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