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展品美 花样多 新意足 直击2022消博会

琼岛感受“陕西力量”

7月25日,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在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消博会为期6天,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吸引国内外2800余个品牌参展。25家陕西知名企业携600多个展品参展,陕西省侨联作为对外推介“陕西力量”的魅力桥梁,在“侨助秦创·惠侨共赢”慰侨活动中,把赴琼参加消博会作为其中重要一环。

宝藏展品众多

本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10万平方米,是亚太地区中规模最大的精品展。其中,国际展区8万平方米,占参展面积80%,共有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个品牌参展。国内展区2万平方米,包括省(区、市)展区1.5万平方米,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参展参会,参展品牌超过1200个,新设国货精品馆5000平方米。

“中国市场是欧莱雅集团的增长引擎,为数字化和美妆科技等领域提供创新驱动力,也因此成为集团新设北亚区总部所在地。”法国欧莱雅集团CEO叶鸿慕说。

作为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平台,本届消博会,各家企业均将招牌新品悉数展出。200多个国际国内品牌选择在本届消博会上进行品牌首秀,共计发布600多个全新产品。覆盖服务消费、时尚生活、食品保健品等多个领域。

华商报记者在5号馆看到,斯沃琪集团展馆呈现旗下5大知名品牌。其中,格拉苏蒂原创除去展出5大经典系列腕表,还首秀PanoMaticCalendar偏心年历腕表,这也是品牌历史上的首款年历腕表。品牌方告诉记者,受益于全新设计、销售团队等因素,西安地区销售上扬,与去年相比有近30%的增长。浪琴表以优雅时间宫殿为主题打造时光展区,携多款全新时计亮相第二届消博会。其中,以机芯中摆轮游丝的摆动速度可达到每小时36,000次(每秒10次)地的高频精密天文台系列腕表,以及拥有三个时区显示的全新先行者系列ZuluTime腕表作为消博会主推款。

天梭表携热门佳作天梭小美人系列女士腕表再度出席,并于今日现场全国首发该系列全新“美人蓝”特别版。据悉,该系列腕表现已成为继力洛克系列后的新晋“流量担当”。记者在现场看到,品牌多款腕表玻璃展柜上贴有“免税价格”字样,据品牌方介绍,这是展会期间品牌腕表针对离岛顾客开启的免税价格优惠,于展柜上方扫描二维码购买即可享受。

2号馆中,意大利时装品牌杜嘉班纳的展厅布置风格黑白摩登,呈现2022秋冬男女装系列,大屏中滚动播放着为本次消博会定制的影像作品,将品牌灵感源泉西西里岛这个地中海岛屿的丰饶、纯净与海南的自然生态之美精妙结合,表达出人与环境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最大输出630匹马力,峰值扭矩达到730牛顿米,百公里加速在2.9秒以内,最高车速超过325公里/小时……玛莎拉蒂超级跑车MC20亮相时尚生活展区,成为全场焦点。作为去年的“网红打卡展品”,51.71克拉、价值1.88亿元人民币的钻石项链“时光之眼”,今年依然坐镇消博会。

溢出效应持续扩大

作为我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也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消博会的溢出效应持续扩大。戴比尔斯永恒印记在海南注册设立营销分公司,荷仕兰(中国)乳业有限公司在海口市江东新区注册成立荷仕兰(海南)乳业有限公司……首届消博会后,共有30余家国际知名品牌和头部企业落地海南自贸港。

本届消博会刚刚拉开帷幕,就有不少企业决定落地海南。7月25日,路威酩轩集团(LVMH)在本届消博会上签署合作备忘录,正式宣告路威酩轩香水化妆品中国区旅游零售供应链中心落地海口综合保税区。

此次落地海南,路威酩轩集团将在海口综合保税区建设自营保税仓库,进一步优化产品从境外至海南“端到端”物流方案,提升整体供应链效率,“零距离”服务日益增长的海南免税市场,同时立足海南辐射中国旅游零售市场,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多元、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

感知“陕西力量”之美

消博会的举办不仅为各国企业共享中国市场提供机遇,也为中国产品拓展国际市场提供了重要通道。位于7号馆东侧的陕西名优商品展,门口停放的2022款比亚迪宋ProDM-i红色轿车格外吸睛。而常被陕西人作为国潮手信的陕拾叁也惊喜亮相,包括秦岭四宝设计款的秦酥礼盒,陕西历史博物馆联名款虎符饼干等。西安隽永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海滨说,品牌一直希望通过持续挖掘陕西历史文化,将巧思融入到产品创意中,让国内外消费者不但能真实触摸到“有温度”的食品文创,还能亲口感知到“陕西味道”,进一步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展会期间,还能品尝到黑松露巧克力等三款目前门店尚未发售的新品冰酪。巨子生物带来可丽金和可复美两大王牌产品线,在本次消博会上则首发可复美重组胶原蛋白肌御修护次抛精华,主打修护、润泽功效。

作为今年以来中国四大展会中首场线下举办的展会,消博会的成功开幕向国际社会传递了中国开放不止步的积极信号。陕西省侨联也持续发挥其国际化格局、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输出,着力拓展侨界“朋友圈”,将好项目推介出去,将“好朋友”领进国门。“回应侨商企业诉求,找寻堵点,在侨商企业特色基础之上叠加发挥海南自贸港的政策效应,实现侨商企业在国内外的双赢和多赢,也是我们此行的目标与责任。”陕西省侨联副主席、秘书长尚小红说。 华商报特派消博会记者 牛鸣飞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