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黑烟像乌云一样 扩散数十公里”

蓝田县华胥镇一家具工业园一周内发生两次火情。7月23日上午火情发生时,有人听到连续5次爆炸声,黑烟像乌云一样扩散数十公里。

7月23日上午9时许,蓝田县灞河大道华胥镇西北家具工业园里突发火情,火势较大。

郭先生居住在西安市灞桥区田王街道,23日上午9时许,他在家突然感觉外面天阴了,还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到窗边一看才发现疑似白鹿原方向起火,浓烟扩散至灞桥区。居住在华胥镇的张先生说,一周内这个工业园已是第二次起火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周围居民很担心安全问题。

当天上午9时30分许,华商报记者经过西安绕城高速红旗浐河特大桥时看到,灞桥辖区上空飘散着大量灰烟,起烟点在白鹿原的东侧。

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火灾现场周边,灞河大道部分路段进行交通管制,车辆需绕行,民警正在疏散现场群众,西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二站已赶到现场支援,起火点仍在不断起黑烟,厂房架子已被火烧变形。

园区一公司保安人员说,园区大概建成于2010年,主要是家具厂,也有电动车厂、玩具厂等,厂子种类比较多,几年前发生过火灾。7月21日凌晨2时30分许,园区内一家超市的储物库起火,厂房被烧塌,无人受伤。“今天早上7点45分我正打扫卫生,就听见连续的爆炸声,共听到了5次爆炸声。”

华胥镇政府相关人员表示,由于工业园内有生产、存储等不同类型的厂子,不清楚起火的是哪家公司。该工作人员表示,这确实是这周内第二次起火,具体起火原因需等消防部门的调查结果。

上午11时许,记者了解到,此次起火的是园区内一家企业,火已扑灭,过火面积900余平方米,财产损失约50万元,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针对此次火情,蓝田县立即召开企业火灾安全警示教育大会,对整个西北家具工业园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逐企业逐户过,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